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債限危機現曙光 股市大漲2%


發佈時間:2013/10/11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16

美國舉債上限還有7天就到期,共和黨終於釋出善意,無條件短暫提高,舉債上限6星期,歐巴馬也鬆口表達,願意協商的意願,違約的警報有望解除,美國股市10號開盤大漲,三大指數漲幅超過2%,另外政府關門已經進入第10天,民眾生計嚴重受到影響,對於國會觀感深惡痛絕,一項有趣的民調顯示,民眾對於灰指甲的觀感,還比國會議員要好。

美國股市10日開盤大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323點,漲幅為2.1%,股市的歡欣鼓舞,全是因為府會協商,終於嶄露一線曙光。眾議院多數黨領袖貝納:「所以我們今天所做的,是要給總統一個向前走的動力,短暫提高舉債上限,希望總統能就預算案,坐下來和我們協商,討論政府開門,還有其他迫切的議題。」

舉債上限還有7天就要到期,共和黨打破僵局,同意無條件短暫提高,舉債上限6個星期,兩黨可以在這段期間,就減支進行協商,歐巴馬也鬆口,表示願意接受這樣的提議,但前提必須是共和黨,先解決政府關門的問題。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同時告訴貝納,要進行對話或協商,他們不能在美國人面前,還威脅要關閉政府,造成經濟災難。」

共和黨在10日的聲明中,同意無條件提高債務上限6星期,之前導致預算卡關的歐巴馬健保,共和黨代表這次絕口不提,不過茶黨議員依舊堅持反健保法,兩黨目前仍在協商,希望能快點提出法案,趕在17日債務到期前,通過國會表決。

於此同時,來自中國、歐洲、拉丁美洲的頂尖財政官員,也在華府召開的世銀會上,呼籲美國快速解決舉債上限問題。IMF主席拉加德:「如果美國發生意外,沒人想面對這樣的事,例如西班牙政府就不願面對,當他們正在復甦,人民生活很辛苦,做出痛苦犧牲之際。」

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10天,小老百姓的生計嚴重受到影響,目前正值阿拉斯加螃蟹盛產期,但政府漁業單位關門,漁夫拿不到捕撈許可證,只能乾著急,螃蟹缺貨,價格攀升,當地的餐廳現在只能苦撐。餐廳老闆:「因為我只賣螃蟹,但現在價格上漲,只能轉嫁到到顧客身上,我不知道顧客能不願接受,所以最壞的狀況就是,關門大吉。」

農業部的輔導單位也關閉,農們需要技術指導,也求助無門,啤酒商也因為無法申請商標,新產品無法上市,虧損不知道要向誰去討,然而反觀國會議員薪水照領,生活照舊,不問蒼天問鬼神,把國會殿堂當成了教堂,繼續作秀搏版面。共和黨議員:「原諒他們(議員)所做的愚蠢的事,讓他們獲得勇氣,承認並矯正錯誤,我們以祢慈悲的名祈禱,阿門。」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政府關門後,共和黨的民調跌了10%,剩下28%,是1992年以來所有政黨新低,民主黨則是下滑4%,目前為43%,不過民主黨也不敢竊喜,因為人民現在對國會整體觀感,已經壞到了極點。民主黨議員葛瑞森:「你對哪一樣東西,觀感比較好,國會還是灰指甲,國會是41%,灰指甲是44%。」

政府不知哪天開門,網友選出了一張被喻為是最悲傷的照片,一個小男孩巴在欄杆上,等待動物園開門,網友們集體呼籲政治人物們,別再讓這份純真的期待落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545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