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詠春回歸少林」 葉問長子遭踢館


發佈時間:2013/10/10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武俠電影的情節,在現實上演,電影「葉問」,讓不少觀眾認識了這位詠春拳大師,不過就在詠春拳的發源地廣東佛山,卻發生葉問的兒子遭同門師弟踢館的事件,這是因為葉問的一名第二代弟子,最近高調響應「詠春回歸少林」的活動,但是遭到葉問的長子葉準的公開反對,就在這場反詠春回歸少林的記者會正要召開時,第二代弟子突然率領門下的大批徒弟,來踢館,讓記者會宛如一場武林大會。

電影片段:「在下葉問,佛山詠春派。」

葉問跟詠春的關係無庸置疑,但現代武林,誰是詠春的正宗接班人?電影片段:「我是學詠春的,但不知是否正宗。」

這位老先生是葉問長子葉準,也曾在葉問系列電影中演出。電影中葉問在擂台上遭遇西方拳擊手,前幾天葉問的長子,卻遭遇同門師兄弟踢館的尷尬場面:「佛山精武會」會長、也是葉問第二代弟子梁旭輝,宣稱「詠春將要回歸少林」,葉問長子在佛山開記者會,準備要痛批同門師弟,卻被踢館。葉問第二代弟子梁旭輝:「上面寫著主辦方是佛山精武會,但我是佛山精武會會長,為什麼不給我來,沒人通知我來。」

在眾多記者面前,大批人馬衝進會場,還在長桌另一端大方坐下,反客為主,當場雙方僵持,劍拔弩張,宛如現代版的武林大會。葉問兒子葉準:「我之所以反對他,最主要是他斂財,刻一個名(石碑上)收1000美金,團體2000美金,變成商業行為。」

僵持20分鐘,被視為背叛宗師的梁旭輝多次高聲發言,最後葉準宣布記者會取消,改在另一家飯店舉行。葉準表示當初簽署「支持少林寺推廣詠春拳」的信件並蓋章,並不知道會被作為這樣的商業用途,重申詠春「自成一派,不作任何從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葉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38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