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退就是進!消弭黨裂痕 搶救跛腳窘境


發佈時間:2013/10/05 23:04

政局僵持,國事空轉,國民黨縣市首長接連「苦勸」馬總統「以大局為重」,黨內立委更直言,再錯下去,不只跛腳,更會斷手斷腳,眼見政局動盪,馬總統感嘆是非顛倒,又礙於「王金平仍是院長的現實」,最終只能妥協,先退一步,撫平黨內裂痕,以免明年七合一選戰「國民黨整局翻盤」,更將成千夫所指,不過,和解是真和解嗎?還是另一種訴訟策略?逼王金平實質面對「關說爭議」,讓全民公斷。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013.10.2):「總統違憲亂政。」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2013.10.4):「那不只是跛腳,如果繼續犯錯下去,斷手斷腳都會啊。」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2013.10.4):「一個國家領導者,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內鬥、內耗上,那真是台灣很大危機。」

新北市長朱立倫(2013.10.1):「唉....,現在對民眾來講,拚經濟最重要,民生既然這麼不好,還要『扯』這些政治上的議題,我想民眾看了會搖頭啊。」

當第一線民選市長,都嗅出民意變化的「危機氛圍」,苦勸馬「以大局為重」,四面楚歌下,當大是大非被蒙上「惡鬥、監聽、拖垮經濟」等罵名,馬總統心裡再堅持嚴懲關說,再想走完司法程序,也不得不讓步,不提抗告,關鍵在這一夜,10月3日深夜11點,又再一次沉重下班,這一夜,是司法史上首例偵訊總統、閣揆查洩密案,就算馬江都以證人出庭,但2人或許都沒想過,怎麼才過20多天,情勢整個崩盤。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013.9.10):「在這種『動搖國本』的關說疑雲中,黨員能團結嗎?」

當初堅持「是非底線」,要鍘王的如今落得被查洩密,被指涉嫌關說的,現在反而保住院長大位,馬英九感嘆,怎麼是非價值被顛倒,與其再「硬」提抗告,也只會落得三連敗「頹勢」,眼看被指為「鬥爭」,不如先退一步。前副總統呂秀蓮:「他可以知錯能改,那我們要問他,誤國誤民多久了?」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黔驢技窮,已經沒辦法了,不得不...」

綠營當然不會領情,倒閣案只欠3人成案,罷免案繼續磨刀霍霍,不過馬都釋出善意,都退了,至少能暫緩緩藍綠對峙,尤其消弭黨內裂痕,對七合一選戰背水一戰的馬主席來說,相當關鍵。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現在他的政治威信受影響,願意提供給他好的有關一些經濟建設,建議的人就不多了,這一點對他的影響會比較大,明年如果選得不好,當然馬總統要負起完全的責任。」

當退無可退,馬重整腳步,不抗告、不耗費司法資源,回歸「本訴」,也就是王金平提出的「確認黨籍」案,逼促王金平,「不得不向法院」陳述關說爭議,屆時訴諸全民公評,真的是退了嗎?真的是遞出橄欖枝了嗎?其實也未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總統#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346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