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哪都看人頭! 陸十一長假景點擠爆


發佈時間:2013/10/02 12:32

大陸十一長假,又被稱為地表上最大的人口移動,大陸連假的第2天,北京故宮就出現了爆滿人潮,估計大概有18萬人次,在一天之內擠進故宮,人數幾乎爆表,但各地景點不只湧現人潮,還出現了垃圾潮,昨天大陸的國慶,有11萬人去參加升旗,卻留下了5噸的垃圾,滿地髒汙與垃圾就成了清潔隊員的噩夢。

有錢沒錢都要出去透透氣,大陸十一長假旅遊潮,光是上海火車站就運出215萬人次旅客,比去年多了25.3%,公路上的車塞到不會動,更難忍耐的是各景點龜速移動的人潮,10月2日早上11點,北京故宮就擠進了8萬人,比前一天整天還多,故宮裡外看的都是人頭,大陸央視從制高點拍攝, 人潮密密麻麻得像螞蟻一樣湧進故宮,遊客幾乎是前胸貼後背。

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在這條從端門通往故宮午門的甬道上,來自全國的遊客,正如潮水一般的湧向紫禁城。」

記者:「有多少啊這袋菸蒂?」北京天安門清潔員:「2000、3000個吧。」

大約40多個足球場大小的北京天安門景區,滿地的菸蒂要乘小車撿才撿得完,晚上是清潔隊員趕工清掃的時間。北京天安門清潔員:「最不願幹的就是清理大便啊,還是吐了的。」

還有耗神耗力的手工活,黏在地上的口香糖、痰漬,得用高壓水槍噴刷,再用鋼絲球搓才擦得掉。記者:「水槍壓力相當於有多少斤啊?」北京天安門清潔員:「178個壓力,來,走,好了,1、2、3。」

5個地下道加上400個台階,清洗乾淨要花上8小時,平均每個清潔隊員一晚要彎膝蓋2000次,今晚清乾淨,明天人潮過後又要一切重來,黃金假期對清潔隊員來說真是年度噩夢,到底是看人頭還是看風景?對這樣的旅遊品質,大陸遊客們也只能暫時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十一長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71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