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監聽出包!檢鄭深元疏忽 特偵陷風暴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上個月初,特偵組大動作掀出關說案,檢察總長黃世銘兩度親自開記者會背書,定調史上最大關說案,但是一向自認站得住腳的特偵組,現在卻因為監聽立法院總機,面臨存廢問題,歸咎原因,竟然只是特偵組檢察官一個疏忽的小動作,原來承辦關說案的檢察官鄭深元,以為這支電話,是私人手機,發言人楊榮宗開記者前一刻,還跟他再三確認,結果開了說謊記者會,也賠上長官黃世銘形象,因為自家人引發的疏失,特偵組現在內傷,而且有苦說不出來。

特偵組發言人楊榮宗(2013.09.28):「絕對不是立院總機,絕對不是。」

開記者會拚命說不是,但明明不是,一向做事謹慎的楊榮宗,代理特偵組發言人,扯出監聽風暴,他被自己組上的檢察官,害慘了。

時任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鄭深元:「可能是睡眠的時候,導致那麼大的力道。」

特偵搞烏龍,源頭就是他,檢察官鄭深元過去曾在台南地檢署,偵辦過柏油弊案,被拔擢到特偵組,辦林益世案,還帶隊搜索林益世台北的家,這回主辦關說案,約談林秀濤,負責發言的楊榮宗,是同一組的長官,28日楊榮宗要開澄清記者會前,還特地問過鄭深元,組員跟組長保證,0972是私人號碼,不是國會總機,讓發言人否認到底,也讓總長出面道歉。檢察總長黃世銘(2013.09.28):「我謹代表特偵組同仁,向國人致歉。」

特偵組,陷入茶壺內風暴,過去辦大案,特偵組全員出動,一字排開,能加入的檢察官,幾乎都是總長挑選指派,這回辦關說案,卻禍從口出。

司改會,把黃世銘跟鄭深元,送檢評會評鑑,特偵組發言人也從楊榮宗,換成張進豐,但立委發現,他過去在桃園縣地檢署當主任檢察官,辦案也出過包。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當年連戰要出國,在機場的司法案件啦,後來他起訴了林國慶和徐國勇,結果把林國慶徐國勇的名字都寫錯了。」

5年連戰出訪中國,桃園機場爆發流血事件,立委林國慶打人,書記官名字打錯,打成林國勇找不到人,當年承辦檢察官張進豐,最後起訴立委徐國勇,貽笑大方,立委往事重提,凸顯出,外界眼中優秀的特偵組檢察官,這回因為一個疏忽,形象大打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3

0.1269

0.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