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30年來最高層會面 伊朗、美國破冰


發佈時間:2013/09/24 20:53

聯合國大會開議了,最受矚目的領袖,未必是今年纏鬥不休的歐巴馬和普欽,而極有可能是伊朗新總統羅哈尼,因為他向西方示好的頻率和強度,都大出國際社會意外,他不只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交換信件,週一,他還下令釋放80名政治犯,長久以來和歐美陣營對峙的伊朗,如果因為他,在任內使得伊朗的經濟制裁得以解除,那將會是劃時代的歷史紀錄。

伊朗人不知道曾燒掉幾面美國國旗,但他們新任總統羅哈尼卻用美國人的推特,向美國喊話說,願意無條件展開對談,週四,聯合國常任理事國5+1會議上,美國國國務卿凱瑞和伊朗外交部長一到,就是兩國超過30年來,最高層的會面,美國總統歐巴馬,還可能和羅哈尼握手破冰。

抗議民眾:「羅哈尼和(伊朗前任總統)內賈德,不同的點就是,內賈德在街上明著來,羅哈尼把公開處決藏到牆後。」

走進位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之前,羅哈尼先釋放政治犯,上週11人,這週一追加80人,現在伊朗獄中,估計約剩下100多名政治犯,他還曾上網祝猶太人新年快樂,放風聲說要關閉核設施。伊朗總統羅哈尼:「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會尋求大規模屠殺武器,包含核武。」

這些都被專家評為惺惺作態,因為伊朗國家實質大權,落在精神領袖哈梅內伊手上,即使哈梅內伊曾說,會以「英雄式的仁慈」面對,也可能只是盤算,讓羅哈尼扮「笑面狐」拖時間。以色列情報部長斯坦尼茲:「夠了,真是夠了,都4年了,他們(伊朗)核武跟4年前比更成熟了。」

羅哈尼其實也說過,希望國際尊重伊朗發展鈾的權利。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我們(美國)之前就被耍過耶,我們要先展開查伊朗核武的進程,知道他們要讓我們查那些設施,那我們才能談解除制裁。」

擔任過律師和專家會議成員的羅哈尼,2003年時,擔任伊朗核武談判首席代表,推動伊朗停止鈾濃縮作業,直到2005年,前總統內賈德重啟運作。

2天前,在伊朗神聖防禦週的閱兵行列中,赫然出現,寫著「以色列去死」字樣的陣容,對於伊朗,以色列與美國也從沒鬆懈過,6月傳出,美國計畫交付以色列一批武器,包括價值10億美元的8架V-22「魚鷹」、「傾斜旋翼機」等等,現在多數伊朗人相信,在6月大選中勝出的羅哈尼,是有心談和平,西方經濟制裁可望解鎖。

伊朗民眾:「我99%確定事情會變好。」

以原油出口為主要收入的伊朗,因美國經濟制裁,2011年來,月平均營收掉了58%,現在大夥兒希望全繫在羅哈尼身上。伊朗民眾:「我想看羅哈尼先生和歐巴馬對坐閒聊。」

伊朗百姓緊盯報紙,就看哪天願望成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55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