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兔颱風/中橫土石崩!豪雨侵襲 白沙橋路斷

記者 陳韋安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2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40

今年5月初,中橫公路白沙橋路段才因為大雨造成30萬立方公尺的土石坍塌,由於坍方土石實在太多,至今只能由工務處在上面開通便道,供車輛通行,而這次眼看天兔颱風帶來超大雨量,公路局擔心又發生坍方,昨天趕緊封閉公路,並且疏散山區旅客,果不其然,就在大量降雨後白砂橋路斷又有大量土方滑落,總量高達20萬立方,整個道路都被掩蓋,公路局預估最快要到星期五才能搶通。

花蓮山區下起暴雨,密集的雨滴掉落路面,發出巨大聲響,中橫公路白沙橋再度大量土石坍方;今年5月白沙橋才因為大雨造成道路中斷,當時總共有30萬立方公尺的土石坍塌,至今都還沒完全清除,只能靠便道通行,結果就在21日再度坍方,總計土石量高達20萬立方,總計500公尺長的便道,後半部全被掩蓋。

幸好在坍方以前,眼看天兔颱風帶來超大雨量,公路局早一步預警性封路,並疏散山區旅客,才沒有釀成更大意外。公路局工務段長林文雄:「後續天候如果比較穩定的話,可以在禮拜五搶通,當然如果這個大量水、洪水繼續下來,就會影響到原訂搶通時辰。」

截至22日中午1點,花蓮天祥地區過去48小時累積雨量直衝772毫米,這次坍方造成太魯閣地區主要對外道路中斷,觀光客不得其門而入,即將又得面對生意空窗期,店家只能咬牙苦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71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