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紀大審太子黨! 高官貪汙+兇殺叛逃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余信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2 09:52

薄熙來案因為牽涉貪汙、情婦、謀殺和叛逃等曲折情節,加上主角曾是大陸太子黨閃亮明星、西方媒體眼中的紅色貴族,因此被稱為張力超強的世紀大審,今天上午10點鐘薄案就要宣判,這位幾乎登上全球第2大經濟體權力頂峰的政治金童,為什麼一夕神話崩解?吸引國際高度矚目,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這不是北韓,成千上萬人高唱社會主義紅歌大會,這是2011年重慶,當時不可一世的薄熙來,還請到美、中歷史破冰的關鍵推手季辛吉。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2011):「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是朋友,應該共同努力。」

神通廣大、萬人擁戴,這位太子黨明星,暗示自己是毛鄧老革命的正統接班人,才隔一年多,他從中共權力金字塔頂端25人之一的政治金童、紅色明星,被押上法庭受審,畫面公開,神話崩塌。

CNN記者麥肯錫:「站在法庭前的這個人,曾被視為共產黨內紅色貴族,沒戴手銬,穿著白襯衫、黑色長褲。」

這一刻,國際媒體密集聚焦,法庭外,鏡頭、人潮圍繞,警察3步一崗、5步一哨,向來神秘的中共權力核心爆出世紀大案,全球震撼。

記者:「有沒有受到一些壓力?」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什麼壓力?」

他是王立軍,前重慶公安局長、薄熙來愛將,去年2月居然躲進成都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大陸警車團團包圍要人,鬧上國際版面,盛傳王立軍抖出薄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等醜聞,從此紙包不住火。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01.3.9):「我很痛心,我感覺到我用人失察。」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012.3.14):「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失。」

大陸國務院總理罕見公開重話批評,話才講完,薄熙來被拔除重慶市委書記,從此人間蒸發,金錢、殺人和複雜的男女關係讓西方媒體大開眼界,緊盯案情發展,還挖出薄家在法國藏有一棟別墅。華爾街日報特派佩吉:「這案例掀出中共高層官員如何在海外藏匿個人資產。」

濟南中級人民法院發言人:「侵吞大連市人民政府公款,人民幣500萬元,數額巨大。」

薄熙來被以濫權、貪汙1億2百多萬台幣法辦,他的太太薄谷開來因為殺人罪被判死緩,在先生的庭審上,還被安排錄影現身作證。薄谷開來偵訊畫面:「徐明曾經為你和薄瓜瓜付過這些費用,屬實嗎?屬實。」

這對紅色貴族夫妻在法庭上隔空相會,薄熙來畢竟是前太子黨巨星,他沒戴手銬,坐著,還從容反駁指控。大陸央視新聞片段:「被告人薄熙來對起訴書指控受賄犯罪事實進行陳述,並否認指控。」

薄熙來支持者:「寧可要貪一點、貪了點錢的為百姓做事的官。」

法庭外,薄熙來支持者說出了北京當局對他的疑慮,重慶模式唱紅打黑,民粹手法聚攏個人聲望,挑戰中共中央經濟開放路線,種下明日之星倒台禍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薄熙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74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