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兔颱風/狀告總統! 張花冠嗆李鴻源「下來勘災」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李國正 林意傑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0 20:52

面對強颱天兔颱風來勢洶洶,馬總統下午進駐防災應變中心,坐鎮督軍,特別和警戒區內的縣市首長視訊連線,確認地方已經做好準備,台南市長賴清德趁機「告御狀」,抗議內政部用下水道比率看治水成效,不夠客觀,嘉義縣長張花冠更當著馬總統的面,要內政部長李鴻源下鄉視察。

颱風天馬總統防災中心坐鎮,聽簡報,手裡的資料翻了又翻,表情凝重,就怕強颱天兔重創台灣。總統馬英九:「雖然這幾天是中秋的連假,看得出來,我們中央政府也好、地方政府也好,都是嚴陣以待,這種態度是對的。」

上回康芮颱風來襲,豪雨重創南台灣,內政部長李鴻源槓上南部縣市,這回趁著和總統視訊連線,台南市長賴清德率先開砲。台南市長賴清德:「基本上,非都市計畫的土地,主要是區域排水跟河川治理,因此用雨水下水道來論斷整個治水的工程,我覺得不是很周延。」

總統馬英九:「有關下水道的工程,我會把你的高見轉給內政部,請他們就整體面來做一個評估。」

內政部長李鴻源明明就在旁邊也聽見,馬總統偏偏不罵人,先說會再轉達,但嘉義縣長張花冠開口討預算不成,不忘一記回馬槍。嘉義縣長張花冠:「部長李鴻源既然是治水專家,請他不要在台北發言,請他下來,來嘉義一起去看,他說再花6千億也不可能防洪,我不曉得我們是減災,人不一定勝天。」

被點名,李鴻源笑得尷尬,馬總統嘴角也帶著笑,但還是幫忙緩頰,颱風天討預算,中央、地方恩怨情仇,再上一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0

0.1150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