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兔颱風/綠島天晴掀大浪 雲罩蘭嶼颳16級風

記者 韓上棆 白汶平 / 攝影 蕭遠斌 蘭嶼-綠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0 12:45

天兔颱風逼近,離島的蘭嶼、綠島感受最明顯,其中蘭嶼最大陣風達16級,當地颳起大風、海岸邊掀起大浪,航班、船班通通停駛,讓一群從蘭嶼椰油國小到台東比賽的孩子們也回不了家,只能在台東機場苦苦等待。

海岸邊掀起大浪,一波波至少都有3公尺高,不斷往岸邊拍打,這裡是台東綠島,即便還有藍天,但已能感受到颱風威力,從晚間6點到21日都停班、停課。海巡人員陳瑞璋:「目前看起來天氣不錯,但是風勢過大。」

綠島還有陽光,但在蘭嶼可不是這麼一回事,當地幾乎被烏雲壟罩,街道沒有人,反倒有被吹落的大片椰子葉,風聲陣陣呼嘯而過。

蘭嶼出現11級風,最大陣風甚至達到16級,讓居民嚇得不敢出門,雖然下午宣布停班、停課,但在椰油國小還是有6名老師在校留守,他們關緊門窗,協助防颱,校內還有老師和14名學生滯留台東。國小老師vs.學生:「目前為止風越來越大,那我們今天又無法回去(蘭嶼)了。」

小朋友們睡眼惺忪,老師忙著安撫情緒,一早就趕到台東機場,希望可以早日回到蘭嶼,但遇上颱風,班機遲遲不能起飛,他們等了一夜,還是回不了家。國小學生:「就很失望,沒辦法回去過中秋節。」

椰油國小老師帶著26名學生,到台東參加族語劇比賽,拿下第3名的好成績,前一晚有12名學生先搭機返回蘭嶼,但剩下的14名學生原本想和親友當面報喜,卻被困在機場,現在他們只希望風雨停歇,能早日和家人團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78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