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喜羊羊、OPEN將 操偶師力多花3倍

記者 洪彩綸 陳世明 / 攝影 李國正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8 19:17

在日本遊樂園經常可以看到知名卡通人偶遊行、跳舞,但在台灣,許多人對偶的印象還停留在發面紙或單純提供拍照。其實台灣和日本一樣,也有專業的操偶師,他們至少得訓練3年,才能穿偶裝登台表演。但穿上偶裝不僅禁忌多,也有很多小技巧,例如,人偶體型大3倍,很多動作像是揮揮手,不能只是動動手掌,任何動作都必須大3倍,揮動整隻手臂,力道也要加3倍,才能吸引觀眾目光。操偶師很辛苦,對外呼吸只能透過2個孔,邊唱邊跳的同時,幾乎也都得吸進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

去年2月,東京迪士尼到鹿港遊行,米奇、米妮大力揮手,活力十足,但別小看這些動作,因為內藏玄機,10幾個年輕人穿上偶鞋練習,得習慣走路,雙腳間距張更開,台灣也有專業操偶師。

團長vs.團員:「停3秒,你們忘記了,你們都很急著要揮掉,不要忘了人偶是3倍大的動作。」

操偶時,光揮手就是大學問,不能只是手掌左右揮,而是得整隻手臂大動作多3倍,力道也要大3倍,為了抓住觀眾視線,最後Pose得再停3秒,這是操偶最基本的「333原則」。

團長李嬥瑄:「像哆啦A夢2等身,頭就直接到這個地方來,那他的手的動作怎麼做,他腳的動作怎麼做,他的力道都完全不一樣,可能到時候這邊等於全部卡死的。」

4等身、2等身的力道都不同,小叮噹2頭身,卡卡的 。她是團長李嬥瑄,10多年來是日本許多卡通來台指定的專業操偶師,曾操演過100多個知名卡通人偶,現在已經退居幕後,大陸知名卡通喜羊羊的舞蹈就是她即興編導,在海內外沿用至今。

她說,穿人偶禁忌多,不能說話、不能曝光,最重要的是不能在公開場所拿掉偶的頭,因為這樣就毀了所有小朋友想像。一隻偶動輒10幾公斤,操偶師是連呼吸都得好好練習,而且平均15分鐘就得換人。

李嬥瑄:「不動都還好,當他一跳躍的時候,尤其舞蹈的時候,是重力加速度。」

操偶師也能跳街舞,人偶視線小,通常只能看到地板,但經過訓練,還是能大跳Breaking。專業操偶師至少得練3年才能登台,平均薪資大約3萬多。但操偶商機越來越大,不管樂園或企業,活動、遊行,甚至舞台劇,穿上偶裝就多了角色靈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91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