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夜「煲蠟」 香港孩童熱鬧過節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7 18:29

同樣中秋節,同樣是華人社會的香港,卻是跟台灣兩樣風情,台灣人喜歡烤肉,香港人則是在中秋節提燈紅、逛燈會,有趣的是,香港的小朋友跟年輕人還有一種很特別過節方式,叫做「煲蠟」,就是把蠟燭直接堆在一起燃燒,雖然有趣,卻也經常引發火災。

中秋節的夜晚,公園裡升起一堆一堆的火光,台灣看了當然會直接聯想到烤肉,但仔細看,這些香港小朋友燒的不是肉也不是木炭,是蠟燭。

香港小朋友:「走開不要碰到我,不可以給老師看到,你在幹嘛,你不要碰啦。」

在香港,這個遊戲叫「煲蠟」,也就是玩蠟燭,據說是從香港民眾,傳統上在中秋夜提燈籠的習慣轉變而來,只要把蠟燭燒成液態,再突然往上面噴水,就會激起火光四射,但比起來,另外這種秋節活動,可就更加刺激!

這是香港大坑的「舞火龍」,長達60、70公尺的舞龍,是由上萬支線香所組成,隨著火龍飛舞,街頭巷尾,香煙繚繞,據說最早是為了消除瘟疫,但如今已經是香港中秋節的一大特色。

當然無論在哪裡,中秋節重頭戲就是賞月,值得關注的是,儘管過去都說15的月亮16圓,但是根據大陸天文專家計算,今年月亮最圓的時刻,就是中秋節當晚7點30分,信不信,到時候不妨抬頭確認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472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