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舖師鱔魚「快炒27秒」 府城真的有!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0 19:49

看過電影總舖師嗎?女主角炒鱔魚時說是要炒27秒,這27秒到底怎麼來的呢?在台南有名的美食城沙卡里巴,就有一家鱔魚專賣店,高掛著快炒27秒的紅燈籠,老闆說,鱔魚快炒27秒,可是身為快手的他自創的噱頭。

女主角:「原來總舖師要動這麼大一個鍋子。」

還記得電影裡的這一幕嗎?女主角堅持炒鱔魚就要27秒鐘,為什麼不是28或26呢?大火快炒,有節奏地倒醋、倒醬油,這一次老闆花了23秒的時間就炒好一盤鱔魚,白色的菜、綠色的蔥、紅色的辣椒,加上捲曲Q彈的鱔魚,還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你看看門口的紅燈籠高高掛,上頭寫了快炒27秒,老闆說,祖傳3代的炒鱔魚,這快炒27秒可是他發明的。小吃攤業者:「以前台灣在炒鱔魚差不多28、29秒,我在炒比較快。」記者:「總舖師也說27秒,有來問你嗎?」小吃攤業者:「沒有。」

懷疑電影抄襲他自創的噱頭,不過對照電影裡的角色,也就是憨人師吳念真,似乎又有所連結。小吃攤業者:「1998年台灣念真情,吳念真他有拿碼表來旁邊證明。」

大膽愛秀的廚師到底手藝如何呢?顧客:「鱔魚炒得非常入味,而且很Q。」

快炒27秒是否來自廚師的創意,難以考據,但因電影賣座,這快炒27秒的噱頭可望帶動小吃攤的人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鱔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506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