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長「片鹼」清水管 飛濺8師生灼傷


發佈時間:2013/09/05 12:24

台南市南寧高中校內一座洗手台水管堵住,校長為了節省經費,親自拿著氫氧化鈉強鹼,清洗堵塞的水管,沒想到,強鹼遇水發生劇烈化學變化,四處飛濺,造成他和7名師生,總共8人受到灼傷,還好師生傷勢輕微;而校長傷勢較重,恐怕傷及眼角膜,還在住院觀察。

洗手檯已經圍起紅繩,停止使用,昨天下午打掃時間,洗手檯堵塞,有化學背景的校長拿來片鹼,也就是氫氧化鈉要清洗,沒想到,這強鹼遇水起了化學變化。學生:「他自己拿強鹼來通,看化學反應怎樣,低頭這樣看,就爆炸,校長一直喊水,有沒有水,校長一直揉眼睛,在這邊水龍頭狂沖水。」

片鹹飛濺,噴到玻璃上,當時從附近經過的一名老師,還有正在打掃的6名學生,都遭到波及被灼傷,還好都是輕傷,送醫急救後都已出院,自責不已的校長傷勢最嚴重,眼睛、唇部及胸口都灼傷,恐怕傷及眼角膜,還在住院觀察。

學務主任王俊榮:「校長也知道這樣子是有危險,所以他是自己操作,沒想到事故還是發生,波及經過的一名老師跟六名學生。」

醫生說,氫氧化鈉強鹼,無論遇到熱水或冷水,都會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不幸被灼傷,一定要馬上用大量清水沖洗,並送醫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361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