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險!橫桿分流人車 遊客照「跨欄」穿越

記者 簡大程 徐敬芸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宜蘭礁溪的湯圍溝溫泉公園附近,相當熱鬧,知名連鎖店、伴手禮及名產店都在這,而「結市」的結果就是每到假日就交通大打結,因此警方從過年開始實施人車分流,將整條近400公尺的馬路用交通錐阻隔,減少擦撞意外,但還是有許多遊客不想繞路,直接就跨越橫桿穿越馬路,宛如參加跨欄障礙賽,險象環生。

紅色、綠色交通錐分隔,雙線道馬路顯得擁擠,更不斷上演驚險場面,一家四口等在路中間,爸爸先抱起小女兒,跨越交通錐上的橫桿,媽媽也拉起大女兒雙腳一跨,一箭步往前衝,但不到2秒距離,一輛大客車逼近。

這一群6、7個人也很誇張,大的小的從對面跨越馬路,連續突破3道橫桿,宛如跨欄參加障礙賽般,這一頭也有民眾想穿越馬路,立刻被警察制止,小朋友眼看車流太多過不了,竟然就直接走在馬路中,險象環生。

這裡是礁溪路五段湯圍溝溫泉公園附近,因為遊客人車眾多、交通亂,全長395公尺道路,每到假日下午到夜間就實施人車分流,但民眾抱怨連連。遊客:「因為要繞很遠,就覺得很熱、很不方便。」

遊客:「(跨越)很危險啊,(管制)就沒有人在理。」

想過馬路得繞路走一大段,遊客乾脆闖越橫桿,附近店家生意也大受影響,明明是假日下午,部分名產店是冷冷清清。附近店家:「假日的生意比平常日還差,你都沒有其他配套措施,一昧的禁止,那商家賺不到錢,客人來這邊玩也不愉快。」

超商抱怨業績掉了2成,少數名產店更掉5成,但人車分流後,車流順暢節省20分鐘,行人擦撞意外也降低,只是引發反彈,未來將增設人行穿越道及號誌,避免這礁溪障礙賽驚險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373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