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賜死」榕樹! 議員批中泰賓館蠻橫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敦化北路,蔥綠茂密的行道樹美觀又環保,但最近在中泰賓館改建的酒店前方,原本的老榕樹卻不見了,市議員質疑是建商為了配合飯店,自己挑選樹種,而把原來的老榕樹「賜死」移除,而市政府竟然配合、沒有說不,不過建商澄清,有移植,沒移除,樹還在別的地方活得好好的。

拿著一段樹頭,議員痛罵,中泰賓館改建,竟然只為了跟標榜頂級的歐洲風情豪華酒店「相稱」,就把門口至少20年的老榕樹全數移除。台北市議員張茂楠:「以後我家只要有錢,我看門前的樹不滿意,我就可以換一個比較漂亮的,那我就可以把你原來的樹砍掉囉。」

原本中泰賓館前有12株茂密的老榕樹,跟2棵茄苳樹,中泰賓館由都市審議委員會通過改建,之後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行道樹移植,把榕樹換植成大規格的楓香,公園處沒有說不,就傷害平均一棵價值5萬多,總共20株的榕樹跟茄苳,議員質疑,是不是因為改建案投資金額高達230億元,市府不敢有意見?而且對於門口廢棄的樹根、樹頭,公園處彷彿狀況外。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這裡這兩塊的樹頭,跟原本的茄苳是不一樣的。」議員:「那這是哪來的,哪來的?」台北市政府公園處:「這個可能就是,要問施工單位才能瞭解。」

但中泰賓館方面很委屈,澄清說其實樹木真的有移植,而不是移除,實際到興安街,發現的確有把榕樹移植到此,也許是敦化北路的蓊鬱樹群給民眾印象太深,少了這一段,特別令人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道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49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