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建核四!台電:賠2千億 40年破兆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5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1年,當時的扁政府突然宣布停建核四,不只激起朝野對立,也造成龐大損失,當時國民黨甚至對外表示停工3個月損失10兆。不過根據國營會推算,如果立即停建核四,直接損失至少2600億,40年後的投資損失更會高達上兆,國營會說目前電力備用容量率雖然有2成多,但一旦停止核電,馬上就會缺電,但也有前台電董事反駁這種說法。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89.10.27):「停止興建核四電廠。」

2千年,扁連會後不到半小時,扁政府閃電宣布停建核四,毀了朝野互信,停工損失,更高達數千億元,國民黨甚至算出,停工3個月,相關投資損失10兆,11年後,核四存廢議題再起,國營會實際估司賺停建核四損失。台電副總黃憲章:「投資下去再加上,可能因為我們停下來還得賠償承包商,所以算出來是2688億。」

2千多億是直接損失,間接的,25年後有6千億元,40年後更是高達上兆,至於如果真的達到非核家園的理想,電力究竟夠不夠?

得從電力備用容量率來討論,所謂備用容量率,是指超過夏季尖峰用量的比例,去年有23%,今年是22%,如果加上核四的7%,備用容量率破3成。

國營會副主委陳昭義:「假如一下把核能停掉,缺電的問題馬上進來,因為要歲修要當機,所以要有備用多的電力,這根本就是胡扯,離峰時段幾乎等於是40%、50%,備用容量率也就是說,很多電廠是閒置在那邊養蚊子。」

前台電常務董事王塗發認為合理的備用容量率,10%綽綽有餘,同樣的台灣電力結構數據,卻有兩套對立的分析。核能存廢,科學數據也難以釐出一條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52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