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民黨立委控告陳再福 瀆職辱職

記者 張維銘 陳藝緯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06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陳總統槍擊案,在野黨不斷質疑真實性,同時也要求追究特勤人員的責任,今天親民黨立委表示,將依陸海空軍刑法,控告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瀆職」和「辱職」。已經向陳總統自請處分的陳再福,聽到消息後「私下」表示,他坦然接受外界批評,他還說就算軍法審判,把他拉去槍斃,也沒辦法彌補他對陳總統的歉意。

星期天,陳總統回台南官田祭祖,這是他選後第一次公開活動,民眾的熱情,將總統團團圍住,人群中,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座車警衛官張春波,亦步亦趨的執行維安工作,只是槍擊案發生時,當時在吉普車上的這2人,面對外界不斷呼籲要「追究責任」,他們的神情嚴肅,也看的出一絲落寞。

尤其有親民黨的立委說要依陸海空軍刑法,對陳再福提出告訴。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謝章捷:「總統出巡就視同作戰,所以當天的這些情況,總統已經遭受槍擊,並沒有看到侍衛將總統按倒,然後沒有掏槍面對民眾警戒,這是嚴重的怠忽職守,瀆職和辱職,這個是應該要立即逮捕,立即逮捕,然後接受所謂的停職調查審判,但是到現在為止,我們好像還看到陳再福,還隨同陳總統陳水扁外出拜訪。」

事實上,陳總統遭到槍擊後,當時在吉普車上的陳再福已經在第一時間向陳總統表示,他願意承擔一切責任,以及面對所有處分。

這段時間,陳再福的心情相當低落,他私下表示,就算軍法判決,把他拖出去槍斃了,也沒有辦法彌補他對陳總統的歉意。像是329青年節的時候,他陪陳總統到忠烈祠去憑弔殉職人員時,他的感觸就很深,因為如果當時擋下了那兩顆子彈,就算殉職了,也是英雄,但是現在似乎變成了狗雄。

陳再福說,他對於外界的批評能夠坦然接受,但是有些人的質疑,已經和實際狀況有很大落差,他現在選擇沉默,但是有一天如果全案進入司法程序,有機會他會向外界說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534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