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便秘用「貼」的 網路熱銷 醫師質疑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代人壓力大,許多人都有便秘的困擾,最近網路熱賣一種「便秘炭片」,號稱利用日本當紅的科技炭,只要貼在腹部,就可以利用體溫啟動炭片上的遠紅外線,刺激腸胃蠕動,不過醫界並沒有聽過貼片可以改善便秘,醫師說要解決便秘問題,最好還是看醫生對症下藥。

吃喝拉撒睡可是人生重要事,不過如果解便解不出來,可就麻煩大,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水喝不夠、纖維攝取不足、壓力過大、腸道有異物等都是原因,也必須要對症下藥。

網路上有一款人氣商品便秘貼片,只要把貼片貼在肚臍和恥骨3個穴位,可以刺激腸胃蠕動,讓排便正常。業者徐程飛:「貼布上面有炭的成分,那貼在身上的時候,透過體溫,它會有一個轉化的作用,轉化成遠紅外線,經過穴道,因為貼在穴道上,它可以帶動你的腸胃蠕動,你自然就可以很自然排便。」

這項來自日本的產品,運用的是日本當紅的科技炭,有備長炭、竹炭等種類,號稱具有遠紅外線,可以除臭、淨化功能,不過無論炭的功效如何,靠貼片解決便秘問題,西醫沒聽過。

倒是出現便秘問題,一個星期以上沒解便,嚴重的必須就醫,如果是3天以上沒解便,可以自己先DIY多按摩穴道或是按摩腹部,刺激腸胃蠕動。國泰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李興中:「好比說站起來蹲下去,或是躺在床上騎腳踏車,倒立式的騎腳踏車,或者是說就是按摩穴道,對腸胃蠕動有點幫助。」

就連業者也說,便秘貼片效果因人而異,貼了之後成果如何,只有使用者自己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705

0.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