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吐成厭食症 孕婦瘦15公斤順產

記者 洪麗萍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1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一名孕婦害喜吐成厭食症!2個月狂瘦15公斤,瘦到只剩下35公斤,只能用「皮包骨」來形容,家人趕緊把她送到醫院注射營養點滴,恢復體力,最後順利生下一名3千公克健康的小女嬰。

害喜孕吐讓許多孕婦吃足了苦頭,一位婦人懷孕12周時體重還有50公斤,接下來的2個月,孕吐可是讓她什麼都吃不下,只吃盡了苦頭;懷孕個5月時,瘦到只有35公斤,除了肚子隆起,全身上下只能用皮包骨形容。

沒有生小孩的喜悅,孕婦直奔醫院就為了終止懷孕。長庚醫院產科主任徐振傑:「幾乎是一個皮包骨的狀態,被人家攙扶著進來,一進來就要求我們必須幫她做終止懷孕,她受不了,很不舒服。」

醫師說,這名罕見個案和她本身體質有關,因為她的腸胃道已經明顯萎縮,雖然這位準媽媽連一滴水都喝不下,肚子裡的寶寶還是持續吸收媽媽身上的養分。徐振傑:「我們希望建議這孕婦她們少量多餐,不要吃太飽,盡量不要誤以為用吞食、喝很多流質是好的,反而會讓她們脹氣,吃點比較纖維餅乾,乾的之類,比較有幫忙。」

孕婦送到醫院注射營養針,細心照顧後,體力恢復,最後順利生下一名3千公克健康的小女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472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