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工不同酬? 連宋隨扈盼不到獎

記者 樊啟明 王經維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總統為沈再添跟陳再福等侍衛人員敘獎,引爆的效應持續擴散。國安局副局長黃磊今天坦言自己是看報紙才知道這件事,他也認為這樣的敘獎,可能造成爭議。而同樣長期保護候選人的安全,連宋跟呂副總統的隨扈,不在獎勵名單之列,也讓在野黨立委大呼不公平。

319槍擊案,失職侍衛得了獎章、記了大功,總統府說是慰勞陳再福、沈再添大選期間的奔波勞頓,但這樣的說法,國親立委無法接受。

親民黨立委秦慧珠:「呂副總統的特勤人員不獎勵,連宋特勤人員不獎勵,阿扁的特勤人員通通獎勵,還發勳章還記2大功還用密件,超快的方式處理什麼道理,你們國安局在搞什麼?」國安局副局長黃磊:「跟國安局沒關係喔!」親民黨立委秦慧珠:「為什麼沒關係?這些人不是你獎勵的嗎?」國安局副局長黃磊:「這些人是侍衛室,侍衛室是總統府的建制單位,他的人事權在總統府。」

根據了解,大選期間,負責連戰安危的隨扈人員,對於陳再福、沈再添獲頒獎章和記功感到不可思議,同樣執行候選人維安勤務,不滿的情緒在特勤中心裡暗潮洶湧,這些情勢,也透過管道,傳到國親立委的耳裡。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既然這個獎這麼不值錢,乾脆大家來做爛好人,所以可不可以請你們,因為你們是統合這7個單位的,所以可不可以請你們一週之內將所有隨扈人員敘功嘉獎,可以嗎?」國安局副局長黃磊:「我只能說,把委員的意見帶回去研究。」

黃磊說再研究,但事實上,總統侍衛的獎懲權責在總統手上,國安局即使有意見,也只能換個說法,婉轉地表達。國安局副局長黃磊:「對他任內一個敘獎,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我想社會上還是會有些爭議。」

事實上國安局的特勤人員,在整個維安任務中,也沒有人得到任何敘獎,黃磊含蓄的說法,點出了國安單位,對於總統府簽發敘獎爭議的觀感和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再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4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