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紀之船「鐵達尼」 重現世人眼前

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9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1985年科學家發現了沈沒在北大西洋海底的鐵達尼號,經過將近20個年頭,這艘世紀之船在自然以及人為因素下,隨時都有可能解體,因此當年發現鐵達尼號的羅伯巴拉德博士也決定再組一支探險隊,利用最新科技,在台灣時間的今天晚上8點,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畫面,帶大家重返鐵達尼。

探險家羅伯巴拉德︰「我們的任務就是重返鐵達尼,盡可能用科學方法重建,然後與我們在20年前的數據進行比對。」

1912年鐵達尼號撞上北大西洋冰山沈沒後,長眠在1萬2千英尺深的海底,將近20年的時光,如今探險家羅伯巴拉德博士,將率領32位由全球最頂尖科學家組成的探險隊,執行緊急任務─「重返鐵達尼」。

19年前發現鐵達尼號沈船遺跡的正是這位巴拉德博士,但是多年來人為與自然的因素,導致鐵達尼嚴重腐朽毀壞,沒有人清楚它何時會全面崩塌解體。正因為鐵達尼的保護刻不容緩,這一場全球矚目的探險計畫,就是希望利用現代科技,進行更仔細的探勘檢視,讓世人一起合力挽救正在凋零的鐵達尼。

探險家羅伯巴拉德︰「我們要重新再來一遍,以色彩和高科技的方法,這一次的科學目標就是要發現它發生了什麼問題?我們在幾乎20年前發現了它。」

這個史無前例的探險之旅將使用先進的地圖繪製與造影系統、全新的海底探測器,以及3架遙控操作的「無人水下潛行器」,檢視船身目前腐蝕的狀態,整個探險程中,所有的畫面都將透過衛星通訊系統、網際網路和數位影像技術,讓全世界都能隨著實況轉播,一起跟著潛行器進行這趟「重返鐵達尼」的海洋考古之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達尼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35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