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障亞運金牌女泳將 升學竟無門


發佈時間:2004/06/1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004年雅典殘障奧運,我國唯一一位游泳代表,台中女中視障生胡馨中,竟然在通過運動績優生的甄審後,沒有錄取大學,她和家人都相當難過,甚至影響準備奧運比賽的心情,她的家人質疑教育部,認為分發作業有瑕疵。

胡馨中有重度弱視,但是她的游泳成績相當傲人,曾經獲得2002年韓國釜山殘障奧運一金兩銀三面游泳獎牌,今年九月還將代表我國參加希臘雅典殘障奧運,而且是游泳項目我國唯一一位選手,這麼優秀的運動人才,甄審上大學,卻意外落榜,胡馨中既難過又困惑。雅典殘障奧運國手胡馨中︰「一面很高興,期待奧運即將到來,一面又把我打到十八層地獄裡。」

胡馨中日前從台中女中畢業,報名身心障礙運動績優生甄審,教育部也審核通過,胡馨中填了十多個志願,最後竟然落榜,胡媽媽詢問教育部,教育部回答,全國僅長榮大學一所學校有游泳項目的殘障甄審名額,而且只此一名,但簡章上卻沒有標明,胡媽媽又氣又難過。胡馨中的母親廖麗鳳︰「她說媽媽這個條款,我看得很清楚,應該是沒問題,教育部應該會給我機會,我...真的是,(放榜)第二天是她畢業典禮,我當天沒告訴她,不想讓孩子在畢業典禮這麼痛苦。」

堂堂一個殘障亞運金牌得主,而且還是國家奧運游泳代表,通過甄審,高中畢業卻面臨沒有錄取大學的窘境,胡家要跟教育部,要求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42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