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宅區 信義路五段地價差95倍

記者 李宛蓉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3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信義路五段」是台北市最耀眼的豪宅集中區,包括「御之苑」、「信義之星」等10大名宅,都座落在這條路上!近2年房地產景氣復甦,信義路五段,一條3公里的長巷內,大馬路邊和巷弄間,平均地價相差高達95倍。走一趟信義路五段,可以發現巷頭是豪宅、巷尾是破房子,一條路串起台北不同的兩個世界。

破舊的老房子、平房眷村,仔細看看門牌的位置,可都是台北市最熱門的地段「信義路」,住在這邊二十幾年的老伯伯,點出了信義區貧富的落差。信義區居民李先生:「那時候買一棟20萬,現在要7、8百萬。」記者:「現在來買可能買不起了?」信義區居民李先生:「很貴啦!價錢蠻貴的。」

一棟棟豪宅,這2年在信義路五段街頭高高矗立起,早期的信義鴻禧、知名藝人張惠妹即將入主的信義之星、台塑集團少東王文洋的新居御之苑,每一戶都要大手筆花費上億元;不過信義路五段街尾的景象,卻是住著沒有自來水、拾荒、種菜維生的居民。一條路上的公告地價,高達45萬8千,低的4800元,相差95倍之多。

房仲業者唐文華:「早期信義路因為卡著公園、北二高附近支線要動工,發展比較慢,可是以後這些利多,包括捷運線、北二高支線加上信義路門牌,換句話說,信義路五段應該是信義區最貴的地段,以後的豪宅會集中在這條馬路。」

馬路邊正在蓋新房子,地目大多是由農地變更為住宅區,近2年房地產景氣大翻身,建商一窩蜂搶著推案,房價炒翻天,默默居住在巷弄間的民眾,也等著看能不能搭上順風車,身價跟著水漲船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義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856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