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撥勞退金資方頭痛 官方:會協助

記者 張甄薇 翁士杰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勞退新制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新的制度,讓勞方跟資方都有不滿!台塑集團南亞員工今天抗議台塑董事長王永慶刻意迴避勞退新制,讓退休員工平白損失數十萬退休金;而勞退新制當中,要求資方提撥6%作勞退準備金,四大工商團體表示,一旦資方資金調度出問題,未來很可能會影響到勞工調薪。

勞退新制立法通過,但勞資爭議仍餘波漾盪,今天就有南亞勞工抗議經營之神王永慶刻意將夜班勞工津貼改為夜點費,不列入工資計算,導致勞工平白損失數十萬退休金。南亞退休勞工︰「公司當初可能有設了一個很大的圈套,勞基法實施以前,把它改為夜點費,為什麼?整個勞方來講,就是要逃避那個退休金。」

不只勞工嗆聲,不少工商大老也頻頻邀請財經官員協商,畢竟每年提撥6%作為勞退準備金一次到位,龐大的資金讓許多老板大感吃不消。工商協會理事長黃茂雄︰「一下子要過去提列不足的地方,全部要把它準備下來,恐怕有一些的企業,這恐怕不只是中小企業,連一般的企業也是會面臨一些資金上週轉的困難。」

不只中小企業緊張,連大企業都希望政府能伸援手,協助融資提列每年上百億的勞退準備金,對老板的要求,經濟部長這樣回應。經濟部長何美玥︰「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裡面是有一個金額,是可以來幫中小企業做保證,事實上,遭遇這樣的問題,不只是中小的問題,可能中大的企業才有這個需要,但是看有沒有可能有另外一個額度來幫助中大企業。」

勞委會主委陳菊︰「因為我們有一年準備的時間,然後在這個部分,我們一定會邀請勞資雙方,在這個部分來一起討論。」

明年7月雇主提撥6%作勞退金一次到位,勢在必行,資方除了不斷斡旋,甚至私下強調一旦沒有轉寰空間,很可能會影響勞工未來調薪,對未來勞資雙方都沒好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退新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339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