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艦四千億太貴!  立院盼美重新報價

記者 蔡祐吉 楊子毅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在華府聽取美方高層的潛艦簡報後,決定透過國防部向美方提出「重新報價」的要求,希望降低八艘潛艦的採購金額,並提早5年取得潛艦,不過美方態度也很強硬,表明不支持潛艦國造,也不會轉移關鍵技術給台灣。

台美議員相見歡,有朋自遠方來的場景出現在華府的國會大廈,稍早立委和美國行政部門過招時可不是這麼和樂融融。立委(親)許淵國:「今天顯然這個潛艇的價格高估的,那如果我把土地都賣掉了,把國營事業股票都賣掉了,結果他少了一千億,那這個股票我買不回來,土地也買不回來,所以我覺得這個軍購案在現在來說,真的還沒有談特別條例的階段。」

把在台灣質詢官員的那一套搬到美國來,立委對美方潛艦開價4千億很不滿,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明態度。立法院長王金平:「先前所做的價格,我們認為可能跟國際價格水準有差異,而且差異好像不小,我們要求國防部重新向美國要求報價。」

但美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就對台灣的潛艦國造政策不以為然。立委(親)林郁方:「美國只承諾去幫我們尋找8條潛艦賣給我們,並不打算協助中船獲得建造潛艦的能力。」

儘管如此,立委還是要求軍方跟美方溝通,思考潛艦技術轉移,加快造艦時程的可能性。TVBS記者蔡祐吉:「連續兩天訪問團在華府會見了美國軍方高層,立委強調自己是來伴黑臉,打上半場球賽,希望作為接下來行政部門跟美方溝通軍購,能夠採購到物美價廉軍購的開路先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潛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63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