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深入石岡水壩 探訪七二新創

記者 侯沛吟 徐崑山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3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七二水災讓大甲溪重創,沿岸滿目瘡痍,昨天我們走訪清水河段,今天再往上游走來到石岡水壩,石岡水壩在921地震時受創嚴重,最後保存斷層帶作為觀光景點,這次水災再度遭劫, 跟著記者侯佩吟和徐崑山的鏡頭一起深入石岡水壩。

這就是石岡水壩歷經921地震後留下的痕跡,水壩的右岸因為地震擠壓足足塌陷的7公尺,3個閘門完全消失,現在保留原來的斷層點規劃為觀光教育小公園,公園裡還有3個從地底裡挖出的斷層石塊,記錄一場地震浩劫。

5年過去,這一次呢?地點換了,換到水壩另一岸左岸,遭到重創。石岡水壩清潔工:「以前都是大型車遊覽車,還有小轎車停放。」記者:「現在呢?現在沒辦法停?」石岡水壩清潔工:「沒辦法停,危險啦,被水沖的,原本只有一小片就越來越大片。」

大水的力量果然強大,沖垮淘空足足上百米的觀景台,原來囤積為基石的消坡道全數裸露,遊戲觀賞的木梯走道也攔腰折斷,再往溪中看滿目瘡痍,溪水夾帶的樹幹由上而下,這裡原本排好的阻擋石塊也沖的七零八落,一整排的豆腐石梯也好幾段被沖毀,石塊就卡在溪中一片凌亂。

兩次天災侵襲,地震和水災,儘管石岡水壩沒有終止運作,但先後損害水壩的左右兩岸,我們見識到了什麼是大自然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岡水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38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