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石岡水壩 結果共14筆

  • 台中6人受困沙洲!消防拉繩救援 5大1小全數脫困

    台中豐原今(19)日晚間傳出有6人受困沙洲,疑似因為上游石岡水壩排洪,5名大人和1孩童在河邊戲水,因溪水暴漲受困,消防隊獲報後,緊急趕往現場救援,直到晚間7點多,6人全數獲救,至於事發詳細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2022/06/19 19:30
  • 驚悚!台中男抓蝦聞臭味...驚見無頭屍 外觀蠟化生蛆

    台中市一名男子昨(19)日晚間8時許,在石岡水壩下游處抓蝦,因聞到腐臭味,仔細查看,竟在消波塊下發現疑似人體手指及腐蛆,嚇得他趕緊報警,警消獲報後到場,發現屍體嚴重腐爛,頭顱已不知去向,懷疑此人死亡多時,警方不排除是今(2021)年8月一名不慎落水失蹤的77歲賴姓老翁,將進一步聯繫家屬,確認死者身分。
    2021/12/20 11:38
  • 同事休假約野餐 板模工石岡水壩下游溺水

    台中豐原石岡水壩下游埤豐橋下,發生落水意外,同事一行7人出遊,兩名男子跑到橋下戲水,結果其中一名22歲的葉姓男子,突然溺水被沖走不見蹤跡,他的同事想救他但也來不及,趕緊報警,消防隊出動橡皮艇救援,也出動空拍機搜索,在下游設置攔截點救人,但搜救來到第5個小時,都還沒找到人,警方查出葉姓男子是桃園人,從事板模工,到台中工作和同事休假一起去野餐,沒想到發生溺水意外。
    2019/09/02 23:23
  • 危險啊!3釣客困沙洲險滅頂 警消泳渡救

    馬勒卡颱風才正要來,台中就有3名釣客不怕危險,到石岡水壩下游釣魚,沒想到溪水突然暴漲,來不及逃離受困沙洲,眼看溪水就要淹沒小沙洲,他們趕緊生火,打開手電筒用亮光求救,搜救人員出動34名人力,拋繩索、游向沙洲救人,把3個人平安拉上岸後,這3名釣客說,白天看天氣還好好的,沒想到晚上溪水上漲速度太快,根本來不及逃,就連拉著救助繩上岸時,都差點滅頂。
    2016/09/17 11:27
  • 大雨水壩放水!大甲溪沖2男 1獲救1失蹤

    下午3點多,台中山區下起午後大雨,加上石岡水壩放水,導致大甲溪瞬間暴漲,后豐鐵馬道附近,一名男子受困沙洲,另一位男子則是被大水沖走,警消獲報趕到現場,先救出受困沙洲的賴姓民眾,消防搜救人員,也在大甲溪沿岸設攔截點搶救,同時派出搜救直升機在空中巡邏,希望盡快找到被水沖走的鍾姓男子。
    2015/06/14 19:58
  • 石岡水壩放水!5人受困沙洲 警消搶救

    下午台中市大甲溪河域,傳出5人受困沙洲,柬埔寨籍的媽媽和爸爸以及1名友人,帶著2個小朋友到河邊玩水,由於上游石岡水壩放水,因此下游突然溪水暴漲,水勢來得又快又急,5個人就被大水包圍,消防隊員到場,趕緊利用橡皮艇,把民眾接駁到岸上,幸好無人受傷。
    2012/06/08 15:36
  • 垃圾髒水 流進大甲溪給台中人喝

    台中縣新社鄉大甲溪畔,被民眾發現,早期的垃圾掩埋場,環境衛生出現警訊,不但擋土牆破損,垃圾外露,地上還會滲出惡臭的垃圾髒水;民眾投訴,附近紡織廠也亂排放污水,連同垃圾水一起流進大甲溪,接著進入石岡水壩進化廠,變成供應給大台中地區220萬人的飲用水,聽起來十分誇張。
    2010/04/02 19:46
  • 騎鐵馬 遊東豐綠廊 玩遍美麗景色

    台中縣這幾年積極發展自行車觀光,外地來的遊客只要跟著自行車標誌走,就能找到自行車道,其中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東豐綠廊,沿途經過石岡水壩、梅子社區的五分懷舊公園,沿途景緻有懷舊、有休閒,成為全台人氣最旺的自行車路線。
    2004/10/14 20:45
  • 【一步一腳印】災後梅子村 重現新生命

    連心目中最雄偉的石岡水壩都變得脆弱,對石岡人來說還有什麼變化比這更大?讓那年剛大學畢業的劉光斌和念研究所的哥哥急急忙忙趕回老家,設法和從外地來幫忙重建的團體取得連繫。 石岡家園再造協會總幹事劉光斌:「我們就有留一個簡單的訊息給他們,意思是說,我們是有這個人,而且是可以提供協助的,當然是看有需要哪些工作,是可以讓我們幫得上忙的地方,當然是完全義務的角色跟角度。」
    2004/10/09 23:25
  • TVBS深入石岡水壩 探訪七二新創

    七二水災讓大甲溪重創,沿岸滿目瘡痍,昨天我們走訪清水河段,今天再往上游走來到石岡水壩,石岡水壩在921地震時受創嚴重,最後保存斷層帶作為觀光景點,這次水災再度遭劫, 跟著記者侯佩吟和徐崑山的鏡頭一起深入石岡水壩。
    2004/07/23 18:00
  • 飛躍15M石岡斷壩 亞洲車神顯威

    四年前921地震,震斷了石岡水壩的壩體,亞洲車神廖武雄今天騎單車,成功飛躍寬15公尺的水壩缺口,揮別921陰霾,陳水扁總統全程觀賞,同時藉此呼籲國人,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2003/09/21 11:42
  • 921大震重創石岡壩 水門崩塌

    台中縣石岡水壩在四年前的921地震中,壩體因為車籠埔斷層的劇烈拉扯,出現上下7公尺的落差而崩裂,兩百多萬噸的蓄水一夕之間洩光了,當時整個大台中全都停水;四年來又遭遇三次的颱風,沖垮修復工程,重建相當艱辛,如今石岡水壩崩裂的水門被保留下來作為紀念園區,見證這場百年大震。
    2003/09/21 09:41
  • 官員排排躺 飛車凌空越過險象生

    為了幫助大家走出921大地震的傷痛,亞洲車神廖武雄在921當天準備要騎單車飛躍石岡水壩,下午他先表演飛躍7人的單車特技,包括台中縣長黃仲生、新聞局長黃輝珍等人,都躺在地上讓廖武雄騎單車從頭上飛過。
    2003/09/17 17:54
  • 【台灣拼起來】廖武雄 亞洲極限單車冠軍

    極限運動在台灣逐漸風行,曾經獲得亞洲極限單車比賽冠軍的廖武雄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廖武雄的右腿曾經因為車禍而神經萎縮,不過憑著毅力終於讓他成為亞洲車神,目前更打算飛躍921地震毀損的石岡水壩,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帶您去認識廖武雄的極限運動世界。極限運動,翻騰跳躍,凌空飛翔,32歲的廖武雄不僅是國內極限單車的冠軍,更是連續2年的亞洲第一,矯健的身手實在看不出,15歲那年因為車禍,右腿斷了,神經萎縮,醫師宣判再也不能騎車,不過廖武雄不願放棄。
    2003/07/22 2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