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夯B咖! 陳漢典模仿拚出一片天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7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螢光幕前的「活道具」,到躍上大銀幕與一線演員合作,需要多久時間?對陳漢典來說,這個答案是5年!陳漢典從沒想過,自己能靠模仿走紅,憑著配合度高與臨場的機智反應,贏得觀眾緣,成為現今演藝圈的當紅B咖,我們就帶您深入了解,卸掉搞笑面具的陳漢典,如何看待自己的演藝之路,又是怎麼樣在演藝圈掙得一席之地。

藝人陳漢典(模仿黃立成):「你好,我是麻吉大哥黃立成,你講你還擱無夠,呀擱需要,擱一擺,每一擺,我一擺,你就愛自己來,手舉起來,緊跳起來。」

陳漢典:「我是真的覺得我運氣是非常好,因為今天我會做這行,完全是『屎尿未及』,始料未及。」

陳漢典(模仿蔡頭):「你知道嗎,Dennis,我去做完那個手術之後,真的,我女朋友以前每天,唉,有時候還打哈欠,唉,結果還給我睡著你知道嗎,有那麼糟嗎,現在喔,我看到她我就要跑了,跑得跟飛的一樣,你知道嗎,厚,每天都笑咪咪的,咩,我說你是不是屬馬的。」

陳漢典:「觀眾朋友也很給機會,就是,『罔看』啦,陳漢典,啊,『罔看』啦,笑一下啦,不然笑一下啦,陳漢典啦,我們來笑一下,就是很給面子啦!」

綠葉、B咖,大家都這樣稱呼陳漢典,但更貼切一點的說,他曾被形容是螢光幕前的活道具,因為他要不就是在大咖旁邊,沒有幾句台詞的小跟班。

郭子乾(節目片段):「那你不怕每天喝酒會出事嗎?你沒聽過一句話嗎?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啊!」陳漢典:「乾杯乾多了會肝硬化啊!」郭子乾:「沒錯啊!」

要不就是小S的專屬按摩師。小S(節目片段):「扮按摩師你也心甘情願是不是?」陳漢典:「心甘情願啊!」小S:「那你現在手停下來是什麼意思?」陳漢典:「對不起…。」小S:「而且我脖子扭得有多痠,你知不知道。」

或是保安、路人甲。陳漢典(節目片段):「你在這邊擺攤不給我面子。」小S:「菲哥。」陳漢典:「我告訴你,該跑的時候要跑。」蔡康永:「蔡頭,蔡頭。」陳漢典:「你知道嗎,不要再擺攤了你知道。」小S:「蔡康永,蔡康永。」陳漢典:「你在這邊擺攤,你繼續擺沒關係啊,不關我的事。」

但陳漢典卻用5年不到的時間,把自己經營的有聲有色,從沒沒無名的人肉背景板,變成了觀眾心目中的當紅B咖,綜藝通告、主持活動、廣告代言、電影配音都找他。江蕙MV:「啊,探戈,雖然是有時點頭,有時搖頭,無奈何。」

還被台語天后江蕙,欽點合拍MV,成了MV男主角。江蕙:「很好笑。」陳漢典:「好笑嗎?」江蕙:「當然。」陳漢典:「就是說,『約翰在哪裡?』,猜一個歌手,John where,就江蕙,『約翰很膽小』,猜一位歌手、那她也有在主持,那這個二姐就沒有答出來了。」江蕙:「觀眾應該也答不出來。」陳漢典:「真的嗎?跟二姐關係也是非常密切的,就江淑娜,John『俗仔』。」

陳漢典甚至躍上大螢幕,被豆導賞識,在「艋舺」裡頭演小混混,就算只是所謂的男8號,他卻開心珍惜的不得了。陳漢典:「男8號,也是演得很爽啊,因為那個角色有發揮的空間,我不會去管那個排名,但是因為剛好是男8號,所以我印象比較深刻,男8也不是很好聽,對啊!」

電影「戀愛通告」片段:「不可能,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然後這個男8號,一躍又成了男2號,偶像歌手王力宏第一部執導的電影「戀愛通告」,找他演男配角,B咖陳漢典,變成了電影咖。陳漢典(唱歌):「啦啦啦啦,盡情搖擺。」

正當台灣的綜藝主持界,處於青黃不接,陳漢典的出現就像匹黑馬,一出道,就佔盡了天時地利和人和。陳漢典(模仿張國志):「所有的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誰,對啊,你沒有看錯啊,我是張國志老師,老師又來啦!」

2006年,全民大悶鍋節目舉辦模仿比賽,陳漢典他COPY的,是郭子乾模仿的股票老師張國志。陳漢典:「那時候眉毛畫很粗嘛,所有的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誰,沒錯啊,我就是張國志老師…,那麼突然來這段也不知道要幹什麼。」

天生的喜感、豐富的表情,陳漢典被製作單位和網友票選冠軍,也被王偉忠跟詹仁雄簽下成為藝人,跟在郭子乾、邰智源這些前輩身旁,學搞笑模仿。郭子乾(節目片段):「之前老師有沒有在節目上面講,身為藝人就要注意形象。」陳漢典:「注意形象。」郭子乾:「注意形象。」陳漢典:「注意形象。」郭子乾:「注意形象。」陳漢典:「注意形象。」郭子乾:「我們要演到什麼時候啊,本來只有3次啊!」陳漢典:「兄弟來可以加倍,變成6次啊!」郭子乾:「講得好啊!」

陳漢典:「因為張國志是很OK嘛,張國志,因為我是用那個角色出道,然後比較卡是說,其實站在旁邊的角色都很卡,所以,因為我全部都是站在旁邊嘛,所以全部都卡,真的,因為,因為站在旁邊,就是他的台詞本來就很少,有時候沒有台詞,或台詞很少的最難演。」

陳漢典(節目片段):「我再次強調我是保全。」蔡康永:「好,張本渝小姐要感謝你,來,1、2、3,感謝。」

隨後,在小S懷胎暫停工作的空檔,陳漢典被安插在蔡康永後面,當人肉背景板耍寶吸睛,卻受到觀眾、製作人和主持人的喜愛,留下來升級成了助理主持人。

陳漢典:「有時候你做了老半天,可能真的也沒幾個鏡頭,但是沒關係啊,你還是有在參與那個東西,那你不能因為沒有鏡頭,你就好像就不太演這樣子,你還是要融入那個氣氛環境裡面,你自然自然就會找到飯吃,這很自然的。」

陳漢典就是這樣,慢慢的累積人氣和名氣,把握機會,於是,出道短短5年,他從一個搞怪大學生,變成全民大悶鍋的「不是個咖」,再到現在,只要沒在節目中出現,觀眾就會想念的咖,陳漢典越來越有自信。

記者:「你沒有變的地方是什麼?有變的地方是什麼?」陳漢典:「有變是,比較有自信一點,講話可以比較,講話會比較大聲,因為其實通常一個人講話的音量,人家說講話音量越大聲,這個人成功的機率越大。」記者:「真的嗎?」陳漢典:「對,沒有錯,所以我們都成功了,你懂我意思嗎?所以要吼出來,就是其實因為自信真的很重要。」

蔡康永(節目片段):「可是你知道納豆,現在是我們電視台一哥耶,一哥耶,4個節目。」

可是演藝圈新人輩出、競爭激烈,沒人脈、沒背景的陳漢典,為什麼能夠迅速竄紅?除了幸運,還有什麼?我們訪問一路帶著陳漢典的經紀人David,也突發奇想,讓陳漢典難得來試試,當經紀人的人肉背景板,可愛的陳漢典一口答應,馬上演了起來。經紀人David:「因為他剛是從大學畢業,然後因為比賽被簽約進來,然後那公司把他丟給我,那我想這個人他能幹嘛?」

經紀人一開口,卻先說當初根本沒看好陳漢典。David:「我平常都會這樣跟他講,陳漢典你講話又無聊,然後表演又那麼爛,然後人又長得不好看,你憑什麼人家喜歡你?」記者:「為什麼?你現在有想到,你這幾年來有抓到,人家為什麼喜歡他嗎?」David:「我覺得他是一個誠懇。」

一路走來,經紀人發現,陳漢典做人處世的態度,也沒有隨著走紅改變,始終謙虛認真,而且價碼不變,有機會就接,是陳漢典的B咖生存之道。

陳漢典(表演片段):「小郭哥。」阿KEN:「什麼事。」陳漢典:「我覺得你很敬業,你還自己噴水。」阿KEN:「沒有錯啦,就是敬業,所以才那麼紅嘛,哪像你。」

可是,走紅的B咖也不少,綠葉之間的競爭,陳漢典又怎麼走出自己的路線呢?陳漢典:「如果你模仿,都是那種大家都在模仿的,那永遠不會想到那是你的作品。」

David:「台灣的角色,都被這群大哥模仿完了,可是還是有一些少部分的、有特色的人,那剛好被漢典看到,像Dennis(廣播主持人)。」陳漢典:「Dennis,哇喔,這一聲就夠了。」David:「像他最近有一個是很厲害是,李國修老師。」陳漢典:「啊就是說你在表演的時候啊,你走路的話,盡量這個腳不要釘釘子啊,就是你要360度旋轉,手不能貼春聯啊,手要很自然啊,就好像你在看3D電影一樣,在舞台上面動作比較大一點,大概這樣,他會一直晃,很忙不知道在忙什麼,啊錄影啊,收工收工。」

他專挑沒人模仿的來學,這個藍海策略,為自己殺出一條血路。陳漢典(節目片段):「我們先來聽一首比較抒情一點的歌曲,就是伍佰的斷了,斷了,斷了,斷了,就斷了,不要再連絡。」

鏡頭前舞台上,樂於娛己娛人的陳漢典,說自己其實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也因為緊張,讓他更專注於要把自己的表演做好,這樣的個性,陳漢典說自己比較笨比較傻。陳漢典:「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是在做我的工作,其實也是很像,就很笨嘛,就一直往前衝這樣。」

但我們看到5年來,陳漢典紅了卻跟當初一樣,不用上場或還沒輪到他的後台,陳漢典聊天聊的少,通常是默默的背台詞,吹頭髮的時候手上拿著稿,沒吹頭髮的時候,腳上練著舞步,這樣的陳漢典其實不笨也不傻,因為不管他是什麼咖,都已經閃耀著星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漢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377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