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青天登陸重演 金超群吸金上億

記者 不卡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2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02 12:01

1993年拍攝的古裝連續劇包青天,當時創下高收視率,到現在電視台還在重播,經典戲劇也吸引大陸傳播公司要重拍包青天,主要演員沒變,一樣找金超群、何家勁等人,金超群說,大陸資方對台灣劇很有興趣,大手筆重新拍攝,以前他一集籌勞8萬,18年後登陸演包青天,酬勞比台灣多好幾倍。其實台灣劇移植大陸重新拍攝早有前例,知名鄉土劇娘家也有大陸版,在大陸走紅之後,甚至還被台灣電視台買回來播放。

1993年《包青天》片段:「王朝馬漢,在,即刻通令張貼告示。」

18年前的包青天在台灣造成轟動,18年後,包青天搬上大陸,老戲重拍同樣大受歡迎。2011《包青天之七俠五義》片段:「公孫先生明言,是,端州盛產硯台。」

包大人、公孫策還有展昭,主要演員還是熟面孔,但配角都已經換人。演員金超群:「他(大陸)就是限制境外的支援,有人數的限制,一般來說,都限制在演員上,你只能用5個。」

大受歡迎,大陸投資方要求一年一檔,拍40集也全部拍完,估計首播全大陸15家電視台,收益超過上億元。記者:「(身價)現在有比一集8萬還高嗎?」金超群:「當然,我在香港就已經1集1萬美金啊。」

除了古裝劇,台灣劇移植到大陸早有前例,還包括這一部。《娘家》片段:「怎樣,你是已經忘記我之前怎麼教訓你的。」

這是台灣知名鄉土劇娘家,跟大陸版娘家比一比。《娘家的故事》片段:「什麼開口女人閉口女人的,你懂不懂規矩。」

兩劇相對照,演員和拍攝場景雖不同,但劇情幾乎如出一轍,因為大陸版本確實改編自台灣的娘家。資深製作人周遊:「我們的故事、我們的劇情比較濃厚,感情的,不管編劇啊,或者拍攝方法,會比他們濃。」

台灣劇本搬到大陸重拍,走紅之後,甚至又買回台灣播放,不論被改編還是找主角來拍,似乎只要夠經典,都能成為大陸投資方有興趣的題材。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青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22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