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淹二樓 汐止橫科里3千人受困

記者 林上筠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次汐止橫科社區淹水淹到二樓,社區裡至少三千人受困,消防救難艇來回奔波運出洗腎病患。對橫科里民來說,半夜逃命躲水災,是揮之不去的惡夢,不過水退了,民眾抓到肥滋滋的鰻魚、膳魚甚至是吳郭魚和土虱,這樣災難版「海鮮大餐」,每個月就來一次,居民苦笑說錢都泡湯了,這些魚就拿來補吧!

TVBS記者林上筠:「這條溪就是流過橫科社區的河流,不過現在早就超過警戒線,原本是我家門前有條小河,不過現在卻是一踏出門就陷入水鄉澤國。」

又是一片汪洋大海,滾滾黃水早就吞沒了一樓,整個汐止橫科社區全泡在水裡,我們跟隨救難隊,搭上橡皮艇深入災區。一路上,電線桿、路標載浮載沉,等待救援的民眾擠爆了二樓陽台,不過想逃命爬上船,還得練就飛簷走壁的攀爬功夫,救難過程驚險萬分。

救生艇乘風破浪,一趟趟來回奔波,整個社區至少三千人受困。橫科里居民:「各位鄉親,樓上有需要便當的喊一聲!」

划過端急水面,挨家挨戶發送溫暖,才吃完愛心午餐,下午水退了,肥滋滋的土虱游上陸地。橫科里居民:「這很補。」記者:「算是水災意外收穫?」橫科里居民:「拿這隻魚補償根本不夠,拿去吃當午餐晚餐。」

在泥漿裡活跳跳的,還有肥到不行的鯉魚,奮力爭扎的吳鍋魚,滋陰補陽的鰻魚,要啥有啥,幾個月就來一次海鮮大餐,讓橫科里居民哭笑不得。

苦笑背後,是數不盡的心酸,一樓鋼鐵廠,全付諸流水,一家大小忙著清掃淤泥,這幾年泡湯的成本卻算也算不完。記者:「損失估一估多少?」橫科里居民:「十幾萬。」記者:「好幾十萬?」橫科里居民:「好幾十萬。」記者:「再買新的不怕再淹?」橫科里居民:「能用的就用買新的。」

買新家具,也會泡湯,這難道是汐止人的原罪嗎?掃不完的破蛋殼,清不完的泡水貨,雜貨店老闆娘一肚子火。橫科里居民:「抽水站沒抽,等水淹那麼高,再拿來抽已經太晚了。」

淹水揮之不去的惡夢,這位中風洗腎的老爺爺更是感受深刻,什麼時候不用在半夜逃命,答案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汐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973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