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公笑水餃包不好 傅培梅重金學做菜

記者 蔡珮芸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烹飪大師傅培梅走了,回顧傅培梅這一生,穩坐廚藝界教主寶座50年,還把中華料理推展到國外,她出的食譜是許多新嫁娘必備的嫁妝,為了不讓老公笑她連餃子都包不好,她花重金學做菜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傅培梅從小在日本學校就讀,奠下了一口流利英日語的基礎。國共內戰傅培梅來到台灣,認識了也是大連人的先生,兩人開始牽手48年的日子。

才剛結婚沒多久,這位大連姑娘卻是連餃子都包不好,讓傅培梅好客的先生感到很沒面子,也就因此讓傅培梅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煮菜。(1996.11.27) 烹飪大師傅培梅:「很多大台北的餐館我都寫信去,我說我出多少多少錢請你們師父來教我三道菜,這個信落在誰的手裡,誰就來應徵,因為我開出來的價碼。」記者:「他們會來?真的會來?」烹飪大師傅培梅:「當然會來,因為那時候一次(一小時)半兩黃金。」

半兩黃金,在民國48年的年代相當於800塊的代價,兩年之後傅培梅的手藝廣受好評,開班授課。民國51年台視開台,因學生認識台視主管,因緣際會傅培梅也開始在電視上教大家做菜。

從炭爐到瓦斯爐,從黑白影像到彩色電視,唯一不變就是傅培梅這塊金字招牌。(2001.01.03)烹飪大師傅培梅:「跟著時代我不停的在創新東西,到現在已經四千多道菜,沒有人是做了39年,在一個台做一種節目做了39年吧。」

傅培梅的廚藝不僅國人風靡,更揚名國際,還曾經在日本的富士電視台主持5年的美食節目,同時外交部、觀光局也經常邀請傅培梅到國外表演,示範教學,成了名副其實的美食外交大使;而傅培梅著作等身的食譜也曾隨著故宮文物到世界各國展覽。(1996.11.27)吳念真:「我想有一句話,應該這樣改寫成功的婦人背後都有一個挑剔的先生,還有一群苛薄的先生朋友這樣子。」

開創全台灣第一個美食節日的始祖,也是台灣第一位出版食譜的烹飪大師,傅培梅卻因為抵不過病魔的糾纏離開了人間,留給世人無限的懷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傅培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02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