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火蟻怎麼滅?滾燙熱水斷牠命

記者 楊鎮全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政府用投藥的方式,希望在兩周之內控制紅火蟻蔓延,但是這樣的方法卻被台北市議員形容為天方夜譚。住在紅火蟻肆虐的美國德州十多年的市議員常中天說,要消滅紅火蟻,只有一個方式,就是用源源不絕的熱水灌入土裡,才有可能連火蟻蛋都給燙熟。台北市工務局長陳威仁說,會考慮用這個方法來滅蟻。

台北市議員常中天這回扮演起滅蟻專家。台北市議員(新)常中天:「這種所謂的毒餌老早10年前,就已經下市了因為完全沒有用,它完全沒用的原因是螞蟻已經長年累月培養出抗毒性 ,牠曉得這個是毒藥,所以牠不需要去採食。」

常中天說,不論是火攻還是投藥,都只能殺死土壤表層的火蟻;那請出螞蟻的天敵食蟻獸,又有用嗎?台北市議員(新)常中天:「你一隻食蟻獸你要他吃遍一整窩,數以十萬數以百萬計的螞蟻,牠是從何吃起,而且你怎麼帶食蟻獸去吃呢?你是沒到我們中華路的草皮上,養很多食蟻獸去吃呢?還是每天由官員牽著食蟻獸像溜狗一樣溜在那邊吃呢?」

到底火蟻該怎麼滅?在紅火蟻肆虐的美國德州待了好幾年,自稱是滅蟻專家的常中天,給了這個方法。台北市議員(新)常中天:「記得一定要源源不絕的滾水,一直沖一直沖下去,然後把整個蟻窩全部給泡死為止。」台北市工務局長陳威仁:「那個地方(中華路)我們會用熱水試試看。」台北市議員(新)侯冠群:「你拉那個警戒線根本沒有用嘛!螞蟻難道不會順著你鞋子,順著你的腳順著你的褲管爬到你的身上,爬到你的包包上,這些人會不會把螞蟻帶到其他地方,昨天那麼多媒體,甚至還有好奇的民眾,看到警戒線那就是紅火蟻的地方。」

紅火蟻怎麼防、怎麼滅,自稱專家的提出自己的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13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