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潟強震更新 等同9年前阪神強震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3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新潟縣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過了1星期,不過餘震不斷,加上道路、水電修復困難,目前還是有將近8萬人無家可歸;而日本氣象廳在修復震央附近的測震器之後,發現主震發生當時達到震度7,也就是芮氏規模6.5,跟9年前的阪神大地震,震度一模一樣。

體育館廣播:「默禱,開始。」

日本新潟縣發生芮氏規模6.8的大地震,已經經過一個星期,至今仍然有超過7萬6千人有家歸不得,日本氣象廳則在修復震央附近的測震儀後,更新了地震震度。日本氣象廳人員山本雅博:「川口鎮在23日的17時56分,主震的震度上計測震度是6.5,不過隨後送來的震度觀測值是7。」

搖晃的程度跟9年前的阪神大地震一模一樣,最想不到的竟然有民眾這兩場地震全讓他碰上了。災民:「因為遇上阪神大地震,於是逃到這個地方,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在這裡又遇上相同的事。」

許多義工湧進新潟縣想要盡一己之力,例如用摩托車穿梭在崎嶇的道路間,幫助災民宅配必需品,整骨師的免費按摩也讓老人家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自衛隊也提供直昇機讓災民回家一趟,拿出逃難時來不及帶走的貴重物品。災民:「回去把心愛小狗帶出來,才能安下心來。」

為了防止經濟艙症候群引起的猝死,體操之外,更是搶搭帳棚,讓災民能有足夠的睡眠空間,不過最近兩天災區開始下起雨來,氣溫下降之餘,日本氣象廳也呼籲要注意隨時可能發生的土石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95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