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我記住! 邏輯記憶法校園試功力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9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背書對許多學生來說是件苦差事,有一位記憶專家今天(9日)就在宜蘭一所學校當場示範所謂「邏輯記憶法」,有學生現學現賣,還真是讓不少人嘖嘖稱奇。

白板上小朋友隨便填上的物品名稱,記憶大師宣稱他立刻記住,現場考考看。記憶教學老師陳光:「來再來考我,你說第幾個,第二個如果不是X,BOX的話,我幫你舔腳指頭,再來!第4個如果不是...我捐給學校1百萬。」

全數答對,臺下5、600名師生大呼驚奇,不過經過記憶大師指點,沒受訓練的學生也一下子就令人刮目相看。

答完了問題大家鼓掌叫好,怎麼這麼神奇?原來這套是圖像聯想和邏輯法。記憶教學老師陳光:「我們去買人家編好的英文單字來背,那是別人的邏輯,別人的邏輯會耗去我們大部分的時間,一定要用自己的邏輯來背。」

同學覺得有效嗎?記者:「很多小朋友會用電腦蒐集資料,妳覺得有需要嗎?」羅東國小學生:「不需要!」

現在小朋友都是電腦族,難怪有此一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記憶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37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