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吃灌水豬肉?TVBS突擊廠商


發佈時間:2004/11/1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軍官兵吃的是黑心灌水豬肉嗎?民眾爆料,擁有CAS認證的廠商,竟然把豬肉灌水賣給國軍弟兄,中央畜產會也沒有取消廠商認證資格,涉嫌包庇。農委會趕緊澄清,說這應該是豬肉基因問題,才會出現所謂的「水樣肉」TVBS也前往這家廠商,究竟有沒有違法灌水,業者大呼冤旺。

就是這家位在屏東的「思牧」公司,被民眾爆料擁有CAS認證,卻提供國軍灌水豬肉。走進工廠內部,屠宰作業持續運行,面對外界質疑,廠商強調一切都是誤會。

業者:「不會啦!因為我們這種規模這麼大一個工廠在,不可能會去做灌水的行為,豬的品種的問題,或者是說我們整個製作的流程裡面,造成冰晶過多,就是凍結太慢造成冰晶的問題,我們目前在檢討。」

如果不是灌水,為什麼失水率超過15%,而認證資格又沒有被取消?農委會急忙澄清。中央畜產會董事長黃欽榮:「包括這頭豬有沒有基因緊迫,還有這塊肉在計算它的滲出率的時候,整個拿出的時間長短,溫度差別的大小。」

中央畜產會認為可能是一般的水樣肉問題,不過水樣肉究竟又是什麼?TVBS記者張惠民:「要如何正確的選購豬肉呢?如果您來到這裡,看到這個肉質十分的自然鮮紅,而且非常的有彈性緊實的話,那表示它絕對是一個非常新鮮的豬肉,不過如果您看到這個肉質是呈現白色的,而且還會滲水出來的話要小心了!因為這可能就是所謂的水樣肉。」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陳幸浩:「水樣肉的豬是因為牠含有所謂緊迫基因,所導致的,這個在豬群裡面平常差不多5到10%,經過運輸、屠宰以後,那麼它滲出來的水分會比較多一點。」

農委會強調,這樣的水樣肉屬於基因問題,但依舊是健康豬肉,就算吃進肚子也不會有什麼影響。不過主管機關還是會嚴格把關,針對這家廠商下星期開始逐批檢驗,再出現不合規定的肉品,就會取消CAS認證資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05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