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沒良心! 全台唯一盲人點字機遭竊 盲胞苦

記者 賴麗櫻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位在台北縣新莊的盲人重建院遭竊,除了被偷走數位相機、手機等財物外,全台唯一的盲人點字列表機,從瑞典引進,居然也被偷走。由於這台盲人點字機負責印製全國高二盲生教科書,對一般人來說並沒有價值,但會嚴重影響盲胞出版業務,院方希望竊賊能物歸原主。

全台唯一的盲人點字列表機不翼而飛,新莊刑警為求慎重再次勘驗。

不見的就是這台瑞典製的點字印表機,為了節省大筆運費和海關,5年前院長特地到國外帶回台灣,價值50多萬,現在影響到的,恐怕出版工作都得停擺。盲胞李先生︰「那台點字印表機本來擺在這裡,小偷來就像這樣打開,把它抱走,小偷既然拿去了也沒作用,我們希望他送回來,甚至我們願意把它買回來。」

像這位盲胞,電腦螢幕都免了,就能熟練敲鍵盤,列印出來一看真的是無字天書,但書面上的點點對盲胞來說是重要的知識寶庫,小偷從窗戶潛進室內,欺負盲人看不到一把抱走,讓重建院損失慘重。

重建院今年負責印製全省約2千本點字教科書,僅管還有2台老舊列表機輔助,可是緩不濟急,就希望小偷有良心,把它擺回真正需要它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盲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51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