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樂外交! 加國獻唱「流浪到淡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8 0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拚外交也可以從藝術下手,台灣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利用春節同樂會,找來加拿大當地的外國跟華人聲樂合唱團,練唱台語歌曲「流浪到淡水」的聲樂版,雖然「乎乾啦」,念成「ㄏㄡ啦」、「ㄏㄡ啦」,但整首練唱下來也費了不少功夫,一方面達到兩國聯誼,另方面也讓加拿大人親身體驗台語歌曲。

加拿大合唱團:「乎乾啦,乎乾啦。」

旋律很耳熟吧?一堆洋人排排站,是在唱什麼?加拿大合唱團:「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燒酒喝一杯,乎乾啦,乎乾啦。」

有上字幕,清楚多啦,聲樂版的乎乾啦「流浪到淡水」,沒有金門王跟李炳輝的台味,隱約聽來還有幾個字「飄飄的」。加拿大合唱團:「扞著風琴,提著吉他,雙人牽作伙,為著生活流浪到淡水…。」

哪來的外國合唱團這麼「愛台灣」?答案揭曉,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帶著夫人就坐在台下,張大嘴跟著唱,原來這可是遠在加拿大的台灣辦事處,春節聯歡同樂會,選在西洋情人節隔天,建國百年嘛,當然要來點Special。加拿大合唱團:「綠草蒼蒼,白霧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台灣的軟實力,我們的巧實力充分發揮。」

撂台語唱軟實力,這攤可是苦練過的,怪腔怪調難免,但至少誠意算是有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合唱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5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