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囹圄之禁大徹大悟」 廖國豪獄中懺悔信

記者 廖文漢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8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少年殺手廖國豪,犯下槍殺台中角頭翁奇楠命案,關進少年看護所6個月,一封名為「小小豪給師長們的一封懺悔信」,在元宵節前一天,被人PO上網路,約1200個字,道盡廖國豪行兇後的悔悟,懺悔信中寫到,「不知哪來的傻勁和蠻力,竟然認為槍枝是我的好友,囹圄之禁,已讓我大徹大悟」,這篇懺悔信,字跡端正,文情並茂,網友回應並且質疑,不相信會是國中肄業的廖國豪寫的。

記者:「有人教唆你嗎?為什麼要殺翁奇楠?」廖國豪:「…。」

去年8月25日廖國豪主動投案後,關進少年觀護所,一關將近6個月,農曆過年期間,2月10日廖國豪在獄中寫下懺悔信,元宵節前正本寄給爸爸,少年觀護所則是留下影本。

懺悔信1200多個字,稿紙上的手寫字跡工整,文情並茂,「那個曾經在你們身旁,打轉吵鬧,可愛憐人的小鬼,一眨眼,幾年過後,結果卻變成了一個階下囚,那陣子的我,不知哪兒來的傻勁和蠻力,竟然會認為,槍枝是我的好友,出入都要它的陪伴,而我根本也沒練過槍法,就只是一時的衝動,七魂六魄出竅,行屍走肉一個,動手殺人後,我只有一股麻木感,好像身體不是我的,天真的以為,我做的壞事,才是對的,原來我的價值觀偏差,早已失衡在天秤的另一端,囹圄之禁,已讓我大徹大悟」。

通篇信中,用字遣詞處處顯見國文造詣深度。就在廖國豪爸爸收到這封家書後,網路上,也出現同樣的版本-小小豪給師長們的懺悔信,貼上手稿照片,信上還蓋了專屬監獄的「培德之愛」戳章,同一天,一名男子拿著廖國豪獄中懺悔3張影印信,送到廖國豪國中母校,丟下「很對不起學校」6個字就離開。

翁奇楠的家屬看在眼裡,傳真回應,如果廖豪國真的有心悔改,應該把犯案過程所有人都交代給法律,而不是用一封信,來騙取公正公平的刑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奇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65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