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FBI「破案之神」 楊儒門犯罪之門

記者 陳昭仁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落網,坦承犯下17起案件;警方在楊儒門住處,找到兩本書,其中美國FBI探員寫的「破案之神」,詳述警匪鬥智過程,楊儒門常引用書中文字,警方更發現,楊儒門看到白米會莫名興奮,警方如何抽絲剝繭與炸彈客周旋,請看TVBS獨家追蹤報導。

一本由美國FBI幹員,寫成的這本「破案之神」,開啟了白米炸彈客楊儒門的犯罪之門。

楊儒門的日記中提到:宗教、戰爭、種族變成屠殺,我的人管不住我的心,我的心控制不了我的情緒,和書上所寫:看在老天爺的份上,逮住我,在我殺更多人之前,我管不住自己。

專案小組發現白米對他而言,竟然是一種興奮劑。鑑識人員:「其實白米炸彈看到米很興奮。」

為了抗議政府稻米進口,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憑著自己從軍中學到的爆破知識,開始了一連串報復行動。鑑識人員:「這個肥料是一種助燃劑,這本身是硝酸,硝酸會幫助助燃,一燃就爆,這個東西是在他家找到的,這個案子是在忠孝東路,他那時候放炸彈放的。」

日記上寫到:各式各樣的都買一包以免被懷疑,混藥時一定用木棒,不用金屬棒,小心謹慎再加上他製作炸彈的材料,市面上都買的到。鑑識人員:「這袋子太普遍了,他準備了好幾個,你看這一個一個炸,我都不曉得他還要做幾個案子。」

每次爆炸案後,TVBS都會收到白米炸彈客寄來的信,這也成為警方破案的關鍵之一。鑑識人員:「他曾經寫信給各大媒體,他唯一手寫的東西是什麼?大家都沒有注意到,你們那個郵遞區號就是用手寫。」

一瓶不到10元的養樂多,卻幫他決定了以後的日子。鬥智、鬥法、白米炸彈客再怎麼行,還是鬥不過法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米炸彈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3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