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毒桿菌消國字臉 小心過量無法呼吸

記者 羅樹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肉毒桿菌被視為美容聖品,但是在美國有4個人疑似因為施打肉毒桿菌中毒,造成肌肉無力、呼吸困難,其中2個人有生命危險,目前國內還沒有類似案件,不過醫師提醒,如果用來消除國字臉施打過量,確實可能發生無法呼吸的後遺症。

打哪裡,就能消除那裡的皺紋!但是在美國卻有4個人打完肉毒桿菌差點連命都沒了,其中一對住在佛州,年約50歲的夫婦,上星期三一塊到診所注射肉毒桿菌,結果2個人同時出現肌肉無力、呼吸困難等症狀,醫師研判,這對夫婦疑似肉毒桿菌中毒,現在必須靠呼吸器維生,生命垂危。

國內醫師警告,特別是注射在下半臉,消除國字臉,如果過量,當心無法呼吸。皮膚科醫師游鴻儒:「如果說有人是打國字臉因為咀嚼肌肥厚,造成的國字臉,有人打的劑量比較打的話,有很大的機會肉毒桿菌會流下來,有可能造成呼吸的抑制。」

肉毒桿菌是從細菌的蛋白質提煉的肌肉放鬆劑,過去用來治療腦性麻痺患者的肌肉痙癵,現在被奉為除皺美容聖品,但效果只能維持3到4個月,長期注射下來,甚至會產生抗體,打再多都沒效。皮膚科醫師游鴻儒:「太常施打的人有可能產生抗體,所謂抗體就是說,因為肉毒桿菌素它也是一種蛋白質,我們人體會對外來的蛋白質產生一種抗體,越打會越沒有效。」

國內目前還沒有出現施打肉毒桿菌過敏或中毒的案例,肉毒桿菌「保妥適」的製造商則強調,美國的案例是不是肉毒桿菌中毒,還有待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毒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1104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