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明辭主席 中常委互推代理主席


發佈時間:2004/12/13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面對部分黨內人士,砲轟黨中央選戰策略錯誤,甚至要求陳總統辭去黨主席,陳總統下午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主動表示他將會在明天中常會,辭去黨主席,而代理黨主席,將由中常委互相推舉,有中常委已經推薦,由呂副總統暫代 另一方面,也有民進黨大老透露,陳總統已經請他們推薦閣揆人選。

在1個多小時的會商,陳總統主動向府院高層表示,他將在星期二的民進黨中常會,請辭黨主席,不過與會人士,立刻出現正反意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下午跟總統見面之後,總統是不是有指示,總統堅持表示對選戰結果,要負起全部的責任,可能在常會之前他會有重要談話,請辭後就是中常委互推暫時代理,黨員直選,責任部分,總統表示他應負全部任。」

這場會議是由陳總統主持,與會的有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行政院長游錫堃、高雄市長謝長廷、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 而陳總統取消了下午三場,晚上一場公開活動,為的就是星期二召開的選後第一次民進黨中常會,面對黨內外的檢討聲浪,應該如何因應。

記者:「總統有沒有可能辭掉黨主席?」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不好意思,謝謝喔,謝謝。」

事實上,星期二的中常會,陳總統除了宣示尋求朝野和解外,對於部分民進黨內,要求辭黨主席的聲浪,他也是了然於心,陳總統認為他身為選戰操盤手,如今席次未如預期,他絕不會戀棧主席職務,而且按照民進黨傳統,選戰失利,主席下臺負責,也是很自然的事,只是,陳總統自己還沒講之前,其他人都不方便多談。

副總統呂秀蓮:「我還不清楚,因為今天一整天,我都在(健康檢查),待會正式回到府內去開會。」記者:「有必要黨主席辭職嗎?」呂秀蓮:「我不認為這樣子啦。」

陳總統辭去黨主席後,代理主席將由中常委互相推舉,目前已經有中常委推薦呂副總統暫代,而有黨內大老透露,陳總統同時請他們推薦最佳閣揆人選,黨主席辭職,短期內,閣揆也極有可能異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52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