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忠誠考核!軍方推安全認證機制

記者 楊鎮全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2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公務員有忠誠查核,接下來國軍部隊也要建立新的查核制度。根據最新一期的國防白皮書,國軍即將推動安全認證機制,未來要升任國軍重要職位,都必須通過忠誠考核才能晉升。國防部希望藉由安全制度建立,防止軍機外洩,但是這樣的做法引來退役將領批評說,忠誠考核的安全認證機制,會成為人事鬥爭的工具。

要晉升國軍要職,未來可能得先經過一番身家調查。根據最新一期國防報告書刊載,國軍將要推動忠誠查核工作,建立一個所謂安全認證機制。

報告書中指出,目前軍方正在推行強化保密安全的維護機制,鎖定的對象以高階軍事將領、情報人員、負責科技研發工作以及機敏單位人員。

這樣的安全認證機制,是仿照目前公務員的特殊查核以及美國的忠誠調查制度,具體做法就是由相關當事人自己填表自白。但是這樣的調查卻被批評多此一舉。

前作戰次長室執行官、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帥化民:「軍中裡面查核系統還不夠多嗎?政戰系統政三系統政四系統,然後單位自己的保防系統,這已經夠多了,它沒有一個客觀的標準程序,就會造成他要用的人,跟他不要用的人,一個藉口跟工具。」

講求保密防諜的國軍部隊,希望藉由安全認證制度,更加確保國家安全,對於批評,國防部聲明,建立安全認證是依法有據,目前還在規劃階段,對於可能成為排除異己的指控,國防部說,制度中已經設計了救濟程序,不會變成人事鬥爭的源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654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