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曾經台獨?辜振甫怒對質詢


發佈時間:2005/01/0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逝世,兩岸同表哀悼,走過日本統治、國民黨兩蔣與李登輝總統、民進黨陳水扁總統,甚至對岸的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辜振甫都備受禮遇。不過1947年辜振甫因為台獨遭判刑入獄,以及父親辜顯榮在1985年引日軍進入台北城的歷史,始終是辜振甫不願多談的往事。

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3日凌晨逝世,他在1990年代,兩次在前總統李總統的授權下,先是1993年辜汪會談的兩岸破冰,後是1998年代表前總統李登輝踏上大陸土地的辜汪會晤,兩次都寫下兩岸關係的重要記錄。

不過辜振甫在立法院報告辜汪會談時,他在1947年一度遭到國民黨政府以台獨叛亂罪判刑入獄一事,曾經成為陳水扁質詢的焦點,讓向來溫文的辜振甫,也一度動怒。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1993.05.10):「坐牢過有什麼不名譽,那樣可以叛罪嗎?政府沒有替我平反,我已經很不平了,今天又在立法院有這種(待遇),我覺得非常不公平。」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1993.05.10):「我不敢為自已打分數,不過很勉強的及格。」

1988年的辜汪會晤,再次遭到民進黨立委蘇煥智重提辜顯榮引日軍入台的往事,辜振甫一回台灣,面對媒體的詢問,極度不耐煩的表情,看的出他的憤怒。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1998.09.30):「從來沒有出賣過台灣。」

有關辜顯榮的部份,根據可考的歷史記載,1895年馬關條約簽訂,日軍隨即在6月佔領基隆,消息傳到台北,先前成立的台灣民主國立告瓦解,文武官員逃走一空,台北城陷入混亂,台北士紳大賈為了治安,會商擬好請日軍進城的呈文,辜顯榮當場請纓前往送交,日軍在他的帶路下,順利進入台北城,儘管這是台北士紳的共同決議,不過辜顯榮的歷史功過,至今仍在爭議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辜振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1559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