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牛奶罹腸癌降20% 醫:無直接關係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2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曉得你喜不喜歡喝牛奶?英國每日郵報,最近提供了一份來自紐西蘭的研究報導,只要小學的時候,喝236c.c.的牛奶,維持4到6年的時間,長大後,罹患腸癌的機率相對沒喝的民眾會少20%。醫生認為,喝牛奶,腸道因為吸收鈣質、蛋白質,本來就會比較健康,但是否有助減少罹患腸癌機率?則是沒有直接關係。

家長:「妳喜歡喝牛奶嗎?」小朋友:「嗯。」家長:「她睡覺前都要喝。」

許多小朋友,從小就養成愛喝牛奶的習慣,當然也有小朋友不愛,而英國「每日郵報」提供了一則有趣報導。

根據紐西蘭一所大學研究顯示,研究員先將562名30至69歲腸癌患者,和另一批同樣人數的健康民眾,前提是小學時代就有喝牛奶的習慣,兩者相比對,發現小學時若持續喝牛奶4到6年,長大後罹患腸癌機率較不喝牛奶的人少20%,喝6年以上,少更多,40%。

國泰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樞鴻:「不應該把它兩個就是說,因為喝牛奶就會大腸癌降低,我想不應該這樣講,牛奶裡面有一些幫忙腸道,一個蛋白、一個鈣質,另外一個就是說,可以幫忙腸道的細菌健康,我想應該是這樣的關係。」

多喝牛奶,遠離腸癌,醫生不敢說有直接關係,但長期喝牛奶,腸道本來就會相對健康。

其實罹患腸癌因素很多元,遺傳、基因、生活作息都有影響,想讓腸癌不上身,喝牛奶,只是幫腸道打好底子,配合清淡、低油飲食,才是長久保健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557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