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年最高階級共諜 少將羅賢哲收押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9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軍爆發半世紀來最高階的少將共諜案!現役的陸軍司令部通信電子資訊處處長羅賢哲少將,趁著公務之便,到海外交付情報,擔任共諜長達9年;羅賢哲不但洩漏美國對台軍售極機密的「博勝案」給大陸,讓國軍防衛戰力出現空前威脅,甚至可能影響美對台軍售,不過國防部澄清,羅賢哲擔任陸軍通資處長,業管範圍不涉及機密,所了解的屬於點狀,對機密情報全貌掌握有限。

陸軍通資處長羅賢哲(2008.4.25):「真正作戰行動,它的接近路線絶對跟這個不一樣,所以這份資料不是機密資料。」

羅賢哲回答立委提問時,態度從容、條理分明,諷刺的是,當時極力澄清兵推並未洩密的少將羅賢哲,早已被大陸情報單位吸收,自己正是60年來最高層級的共諜。總政戰局代局長王明我:「他所接觸業管範圍,是屬於軍種管理階層工作,他所業管接觸的是一個點狀,他對於整個面知道是有限的。」

現年51的少將羅哲賢,是陸軍司令部通資處處長,也是美國對台軍售「博勝案」中的核心人物,在駐外期間被中共吸收之後,羅哲賢多年來行事低調,小心謹慎,趁著公務之便,都到海外交付情報,個人直送,絶不委託他人。

已經擔任共諜長達9年,不但震驚高層,連美方都關切,三軍指揮通情鏈路系統,甚至可能影響美國對台軍售。總政戰局代局長王明我:「沒有煙硝的戰爭,也就是情報戰始終在進行當中,同時中共對於我們國內,特別是國軍所進行各項軍情刺探,可以說變本加厲。」

少將共諜已在年前遭到收押,國防部要擴大損害控管,半世紀來最高層級共諜,秘密行動9年,博勝案曝光,台美都受傷,對國軍戰力衝擊,還得全面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97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