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生炸彈案3員警 感慨新竹警殉職

記者 賴麗櫻 王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02 18:12

新竹毒販挾持家人引爆瓦斯,造成員警殉職的慘案,如果你還記得2年前的台北縣新店山區,一名地下兵工廠嫌犯黃金生把土製炸彈綁在身上,最後引爆引信瞬間爆炸,同樣的情況,卻是截然不同的結果!當時,喬裝記者靠近嫌犯的3名員警,談判了3個多小時,嫌犯仍舊引爆炸彈,雖然嫌犯的命沒能救回來,但3名員警卻是全身而退。

現場員警︰「趕快趴下!小心!」

就是這一幕,死意堅決的黃金生瞬間引爆身上的炸彈,就是因為不甘心被朋友出賣,冒用人頭,加上被警方查獲大批改造槍械,當時扮演成記者的三名警察成功謝除歹徒心防,周旋了三個多小時,才沒同歸於盡,決定歹徒一個人死,不傷及無辜。

我們找到當時勸敵成功的三名員警,當時伴演電視記者拿麥克風的是,新店分局三組偵察員施俊雄。

北縣新店分局刑事偵察員施俊雄︰「危險啊!還好沒有搶(引信),一搶就會(引爆)。」記者︰「你那時覺得他會引爆嗎?」北縣新店分局刑事偵察員施俊雄︰「我看眼神就知道會那時他(嫌犯)叫我走,我還跟他講不要啊,我說你不要這樣,不要這樣啊,好像真的就要爆了,我看他眼神都變了。」

走在雨中的背影,當天和今天一樣都在休假中,他還主動回隊上支援 還有當天拿麥克風,假裝拍攝鏡頭的松山分局偵察員李正明。北市松山分局刑事偵察員李正明︰「我們自己兄弟發生這事情,我們也很難過,假如當時發生事情,也是像這樣(爆炸)的話,不知怎麼面對家人。」

北市松山分局李正明妻︰「更能體恤警務人員。」記者︰「你會反對他當警察嗎?」北市松山分局李正明妻︰「不會啦,認識他就當警察了。」

還有這位看到歹徒引爆後,自責沒有達成任務而低下頭信義分局員警。北市信義分局偵查員石姓員警︰「感觸良深啦,因為畢竟自己也遭遇過,只是覺得或許我們比較幸運,他也是我們同事,雖然我不認識他。」

每次警察登上版面,不是殉職受傷,就是害群之馬,很少有機會,讓我們能好好敬佩這些,優秀又膽識過人的警界之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445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