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科技建功! GPS全程監控綁匪動向


發佈時間:2005/03/09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次綁架案從案發到偵破只有36小時,人質也平安獲救,破案關鍵在於綁匪狂打上百通電話變更交款地點,被警方鎖定,警方還運用高科技GPS衛星定位器悄悄裝設在贖金袋裡,更重要的是還有員警躲在車子裡長達12小時,陪家屬一路交錢,才能在第一時間一舉逮捕綁匪。

記者顏冠得:「這裡就是綁匪交付贖款的地方,也就是台北市民權東路還有建國北路口的榮星花園,歹徒認為利用公用電話亭能不被警方追蹤,再者就是這裡沒有監視器可以拍到他們,更重要的就是這條路直直走就是高速公路。」

綁匪原本以為交款過程天衣無縫,從此一走高飛,不過卻未能得逞,這起綁架案能在48小時內偵破,警方掌握破案關鍵。

首先,家屬利用降贖金討價還價爭取時間,但歹徒相當狡猾,不斷更換電話和交付贖金的地點,警方乾脆來個將計就計。其次,警方在贖金袋內裝有GPS衛星定位系統,追蹤定位,一路從新竹汐止到台北榮興花園,兵分六路,投入近百名幹員埋伏,最後安全救出人質。

不過最重要的,就是警方派遣兩名幹員,一個趴在計程車後座,一個鑽進計程車行李箱,全程跟監,一待就是12小時。記者顏冠得:「警方為了逮到嫌犯,甚至躲到計程車後車廂12個小時。」

警員:「後座跟後車廂,後車廂沒辦法進去,因為他是密實的,如果有狀況救直接推。」

這起綁架案偵破,警方不但靠科技也沉著面對,順利完成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破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03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