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坡「無肉」、菇成鮑魚 滿漢素菜嚐鮮!

記者 宋襄儀 / 攝影 王秋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圍爐常常大魚大肉,這回我們帶您吃點不一樣的,有一道叫「東坡獻禮」,顧名思義就是東坡肉,但材料是用豆腐、素火腿和香菇泥做成的,另一道是「荷花鮑魚」,用白靈菇切片,結合蕃茄切成花樣,色香味俱全,整桌滿漢全席,通通都用素菜做成,一點也不比葷食遜色,廚師吃素30幾年,研發800多道料理,連港星鄭少秋也來光顧過。

圍爐年菜盛滿桌,東坡獻禮、荷花鮑魚,光聽菜名就很有年味,但這滿漢大餐全是素菜。

熱鍋油炸,四方形「素」東坡肉,白豆腐、素火腿,香菇泥打模成素羊肉片,疊成三層肉,綁上豆皮條,放進鍋裡燒成金黃,醬色畫龍點睛。廚師洪銀龍:「大概悶一下,稍微再悶一下。」

悶鍋2分鐘,色澤變黑,像葷的東坡肉,香氣濃醇,Q彈有嚼勁,熱炒松絨,薑末、八角搭配紅蘿蔔汁,像極了咖哩醬,清淡猴頭菇,視覺上成了「重口味」佳餚。

廚師洪銀龍:「為了一些沒有吃過菜的兄弟朋友,兄弟姐妹他們來也能接受,也不錯,也有口感,味道也跟葷的也沒差多少,也沒差很多。」

62歲大廚洪銀龍吃了30年素菜,身體依舊硬朗,曾是許多國家擔任國宴主廚,牆上掛滿得獎紀錄,研發800多道創意素菜,連港星鄭少秋也來嚐鮮。

像這道荷花鮑魚,中間淡黃色的「鮑魚」其實是白靈菇切片,黃金烤椰盅,參大白菜、素火腿、豆仁豆奶,再加起士粉一起烤,口感濃郁,誰說過年一定要大魚大肉,素食年菜同樣也能讓人食指大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56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