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務型國代開會1個月 花一億


發佈時間:2005/04/0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任務型國代5月中旬選舉,不過未來只開1個月的薪資給付問題,已經被立委罵翻天。有立委算一算,任務型國代雖然任期縮短,但跟以往國代的補助、選民服務費和助理費通通不變,甚至跟立委有一樣的交通費、公費的待遇,算一算,任務型國代只開會1個月就要花掉一億多元的公帑。

國民大會又要重出江湖,這次國代號稱任務型只開會1個月,但領的薪水和和補助卻跟以往一模一樣,立委怎麼算都覺得誇張。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任務型國代領相同薪資給付,社會上覺得不公平,去年修憲提案,在立院任務是『拍』照片,拍照片的工作,今年的任務是『沖』照片,就不必再買相機。」

任務型國代只開會1個月,光是編列2位助理費就要花上10萬元,加上選民服務費每個月8萬5千元,1個月就要花掉18萬5千元,300位國代一算下來,任務型國代1個月就要花掉納稅人5,550萬元。

這麼大的數目,還沒加上每位國代集會期間的費用呢!全都比照立委享受的待遇來支付,全部總額還要再耗費上億元公帑。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我們將會發動修改國代條例,任務型國代任務完成後,不要被污名化。」

任務型國代5月才選,朝野都推出所謂的夢幻名單,但錢花在這300人身上值不值得,選民可以先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任務型國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06

0.128